「女士,」愛德蒙嚴肅地說:「亞斯藍已經把納尼亞的存亡交在妳手上了。」他遞給蘇珊手帕:「現在擦乾妳的眼淚吧。」

「我已經努力的扮演『溫柔女王』的角色了!」蘇珊氣的眼淚都流出來了:「亞斯藍還期望我怎樣?!」

 

===

愛德蒙率領的正規部隊,在一小時的急行軍後,終於與蘇珊的弓箭隊及剩餘的先頭部隊會師了。在此之前,跟隨蘇珊女王而來的人羊部隊已經清理了戰場。弓箭隊射傷了超過千名巨人,嚇的受傷被俘的巨人有八百多名。

然而在主營帳中,蘇珊與愛德蒙焦慮的看著傷重的彼得。愛德蒙派了飛鷹將彼得大帝傷重的消息,立即傳回凱爾帕拉瓦宮,請求露西女王立刻送藥瓶來拯救彼得。然而愛德蒙與蘇珊都不知道,凱爾帕拉瓦宮也已經陷入了一場生死苦戰,露西早已生死未卜。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彼得從一開始還能痛苦的呻吟,到只能發出喘息般的陳重呼吸。蘇珊與愛德蒙的心情都沉到了谷底。

愛德蒙忍不住說:「蘇,你知道~~

「閉嘴,艾德!」蘇珊之道他想說什麽,但是不願意讓他說下去。她眼光泛著淚水:「彼得會好起來的!現在不想去想其它事!」

「你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是無法避免的!」愛德蒙也升高了音量:「如果彼得暫時不能領軍,你必須領導我們!」

蘇珊忍不住咆哮起來:「我憑什麽領導你們?我有他十分之一的軍事才華嗎?這十年來我做什麽?我要關心的是凱爾帕拉瓦宮的賓客們喜歡什麽!我要決定廚房每周的菜色是什麽!我要決定花園裡的花用什麽顏色!我要決定舞會賓客的名單!我要決定城堡的窗簾要用哪種花色!我唯一做與打仗有關係的事情,就是幫彼德訓練弓箭隊!在他的眼中,我就是一個把家裡整理的井井有條的稱職女主人!一個用來吸引其他國家愚蠢王子的花瓶!其它我什麽都不是!」

「彼得也許是這樣想,但是我並不這樣認為。」愛德蒙繼續爭辯著。

「是,公正國王,謝謝你的公正!你可以暫代彼得成為彼得大帝,我會支持你的。」蘇珊沒好氣地說。

「蘇,其實我想說的是」愛德蒙吞吞吐吐了一下,終於講出了他不想講的話:「亞斯藍也並不這樣認為的。他說納尼亞王國的存亡,將繫於兩位夏娃的女兒身上

「什麽?」蘇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亞斯藍?」

「亞斯藍還對我說,你生命中會有兩個大考驗。我想這是他說的第一個~~

「什麽!?艾德!你你從沒有告訴我~~」蘇珊不敢置信:「亞斯藍什麽時後和你說過?」

「就是對抗白女巫那時我被救回來的時候!亞斯藍獨自對我說了些話

「而你」蘇珊又是震驚,又是生氣,音量也不知不覺拉高了:「而你這九年來一直瞞著我?」

「我」愛德蒙欲言又止。

「虧我是你親姐姐!」蘇珊氣炸了:「你竟然不告訴我

「蘇,我自己的煩惱已經夠多了!」愛德蒙也忍不住重新升高了音量:「你知道亞斯藍的話總是像謎語一樣!我聽他說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他指的是什麽!」

「我已經很努力的扮演好『溫柔女王』的角色了!」蘇珊氣的眼淚都流出來了:「亞斯藍還期望我怎樣?!」

「女士,」愛德蒙嚴肅地說:「亞斯藍已經把納尼亞的存亡交在妳手上了。」他遞給蘇珊手帕:「現在擦乾妳的眼淚吧。」

蘇珊伸手接過手帕擦了擦淚水,努力把心情平復下來。愛德蒙沒有繼續說什麽。

他知道他姊姊的世界,已經是一瞬間上下顛倒了。

「你看這道理說得通嗎?」蘇珊的語氣終於放緩了下來:「如果是這樣,又何必封我為『溫柔』女王?」

「溫柔與勇敢是不衝突的,蘇。」愛德蒙平靜的說:「亞斯藍只說妳必須以勇氣去克服困難。」

「就這樣?」蘇珊顯得有些遲疑:「亞斯藍沒說別的?沒說要怎樣才能化解危機?沒說哪裡有什麽寶物可以化解危機?沒說要找什麽人來幫助可以化解危機?沒說他何時會來拯救我們?」

愛德蒙聳聳肩:「就這樣。亞斯藍說的很清楚:一切靠兩位夏娃的女兒。」

「那你們這兩位亞當的兒子呢?會扮演什麽角色?」蘇珊淒然一笑。

「我與彼得會全力協助妳們,就這樣─當然,如果露西的藥瓶可以趕快送達的話─不然,」愛德蒙頓了一下;「不然就只剩我會全力協助妳。」

提到彼得,蘇珊的心情很沉重。但是她很清楚這種情況下,她沒有別的選擇:「那,就這樣吧。」

「那好。」公正國王接著說:「妳準備一下吧。半個小時候我就會對軍隊宣布,由至尊女王繼續領軍討伐巨人。我想我們會有個簡單的加冕典禮。我會負責主持,妳人出席就好了。」

納尼亞的蘇珊女王,

不,

是至尊女王蘇珊,

向公正國王點點頭。

愛德蒙自己在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多年來必須保守的秘密,終於隨著局勢的發展可以說出口了。他從被亞斯藍救回來後,頭一次感受到心頭壓力稍減的放鬆與快樂。他知道這時候該給他的姐姐一點空間,所以轉身要離開主營帳。

「還有,蘇?」愛德蒙突然回頭,扮了一個還是小孩子時常扮的招牌鬼臉:「妳是凱爾帕拉瓦宮最出色的女主人。」

至尊女王對他報以一個感激的苦澀微笑,但是臉上多了幾分自信。

畢竟,這是她第一次覺得自己不再是納尼亞的第一招牌花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