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從平臺的兩側,突然傳來一陣美麗的歌聲,我和米娜都嚇了一跳。不過驚嚇之後,接著是無比的驚訝。因為這些歌聲真的是太好聽了,我們從未聽過這樣輕脆高亮的歌聲。

 

「人魚!爹地!人魚耶!」米娜驚喜的小聲對我說。





納尼亞紀元1004619傍晚 碼頭的歡迎

 

很快地我們的船已經進入了凱爾帕拉瓦宮城堡的港灣了。皇家碼頭位於凱爾帕拉瓦宮的峭壁下方,是一個天然峭壁構成的半圓形海灣。整個峭壁上都是尖利的岩石,形成了天然的防禦城牆。港灣是一個用木頭搭建的平臺,出乎我意料的是這個平臺並不大。不過我想因為這是納尼亞皇室的私人碼頭,所以也不需要太大的專用港口。

我們即將靠岸的平臺另一邊,只停泊了一艘雙桅大船。不過這艘船的船身雖然是木制的,不過雕刻的非常漂亮。船頭雕刻的是一隻向前振翅急飛的火鳳凰,非常漂亮。船身的中段兩側是雕刻的兩隻鳳凰翅膀,向上揚起,剛好把船橋巧妙的保護在中間。

更有特色的是船上用的帆布,它用的是一種我說不上名稱的布料,在夕陽下竟然可以反射陽光,在布料上形成各種不同的顏色。隨著帆布被海風輕輕的吹徐,布料抖動的時候,會在不同的角度形成不同程度的反射陽光效果,折射出不同的顏色。

現在我真正才瞭解這艘船為什麼叫做「璀璨琉璃」號了。它神奇的帆布也只有用「璀璨」這兩個字才能形容。

「爹地!那是璀璨琉璃號耶!與傳說中的一樣漂亮呀!」米娜高興的叫了出來。我其實心裡也很激動,不過還是得板起臉制止她:「噓!女兒!注意禮貌!」

米娜對我吐了下舌頭,這是每次她被我念的時候會做的招牌鬼臉。快要滿16歲的小女孩,真是越來越管不住了!

我們的船靠岸後,船長剛把繩索系好,我看到碼頭平臺的盡頭,已經站了一群納尼亞人在等我們了。其中一個人快步走上前來,當他走近時,我們船上的人又是一陣聲驚歎的聲音。其實不能說他是人─應該說,人羊,比較恰當。因為這個「人」的的上半身是人,但是下半身卻是羊腳。更特別的是,他的上半身批著一條長圍巾。

「爹地,人羊耶,和傳說中的一樣」這回米娜也注意了自己的禮數,不敢大聲嚷嚷。

我壓低聲音對米娜說:「是啊,看到了嗎?他的腳是羊蹄子呢。」

我不知道在納尼亞人的面前表現出驚訝的樣子是不是會不禮貌。所以當我扶著米娜走下船,而這個男人羊則是走到我們面前,對我們行了一個禮:「您好,亞成地的貴客,歡迎來到納尼亞王國。我是皇宮總管土納斯,代表皇宮女主人蘇珊女王陛下,對您致上萬分敬意。」

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的驚訝,儘量控制自己的聲音,低頭回禮:「您好,土納斯總管,我代表亞成地的半月國王前來參加納尼亞王國的夏日慶典。願我們兩國邦交如兄弟般永遠不變。」

土納斯這時候注意到了米娜,他轉頭向米娜行了禮。還好米娜這孩子算見過世面,她也大方的伸出手,讓人羊親吻她的手。人羊有禮貌地對米娜說:「這位想必就是米娜小姐了,是嗎?」

米娜有些羞澀的點了點頭,這孩子還真的很少會這樣害羞的。

接著土納斯露出一個很溫暖的微笑:「小姐沒有忘記與蘇珊女王的約定對吧?女王可是惦記了妳好久了呢!」

米娜似乎被土納斯的微笑感染了,變得沒有那樣緊張:「我尊敬的土納斯閣下,我以為那只是女王一年前來亞成地訪問時的客氣話呢!」

「她正在前面等妳呢,米娜小姐。」土納斯轉頭對我說:「等會我們的人會安排船員與隨從的住宿。使者大人與米娜小姐請隨我來,蘇珊女王會招待兩位住在凱爾帕拉瓦宮中。」

我點點頭,先交代了柯船長記得要卸下送給納尼亞的禮物。接著伸手挽著米娜,跟隨著土納斯向平臺盡頭的那群納尼亞人走去。

這時候從平臺的兩側,突然傳來一陣美麗的歌聲,我和米娜都嚇了一跳。不過驚嚇之後,接著是無比的驚訝。因為這些歌聲真的是太好聽了,我們從未聽過這樣輕脆高亮的歌聲。

「人魚!爹地!人魚耶!」米娜驚喜的小聲對我說。

在平臺的左右兩側,我看到了傳說中的人魚,真的是人頭魚身!與媽媽在我小時候講給我聽的傳說真的一樣!

她們的歌聲忽高忽低,不過充滿了喜悅與高昂的氣息,我想不出有什麼音樂可以比這些聲音,更能夠體現一個神秘的王國對賓客歡迎了。

在這一刻,我還真的不希望自己走的太快。因為我想多享受一下這種任何樂器都比不上的優雅聲音。不過這個皇家碼頭的平臺並不長,所以很快的我們還是走到盡頭了。人魚們的歌聲逐漸地減弱,慢慢消失在海風中。不過米娜歡樂的叫聲這時打斷了我的思緒:「噢!蘇珊女王陛下!」

這時候我才看到納尼亞人群中,我唯一在一年前見過的高貴女王─納尼亞的溫柔女王。她穿著水藍色的長袍,頭帶納尼亞女王的銀皇冠,比起她一年前訪問亞成地時,顯得更明豔動人。

「不許無禮!米娜」我正要制止女兒,不過來不及了。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米娜快步跑向前,撲入蘇珊女王的懷抱。這一刻,我的心都懸了一半,生怕要引起女王的誤會!這可是會引發國際糾紛的問題

不過,看來一方面是我多慮了,另一方面,我發現蘇珊女王這個溫柔女王的名號是很名符其實的。女王一點都沒有覺得被侵犯或是不禮貌,反而高興的拉住我女兒米娜的手,兩個人還高興地轉了一個大圈子。

我心裡替米娜捏了一把冷汗,偷偷瞄了土納斯總管一眼,還偷偷看了四周,有沒有納尼亞的衛兵會拔劍出來保護女王。現在我終於放下心來了。

不過土納斯似乎一點都不在意,四周也很奇怪,看不見半個納尼亞的衛兵,只有一些跟隨在女王身邊的侍女,以及一些看起來體型比正常動物要更大的動物,我猜這些都是能言獸吧。

這時候米娜可能也發現自己高興過頭了,急忙退到我身旁。我們一起對女王行了大禮。其實蘇珊女王今年應該只有17歲,按照納尼亞王國的法律,據說還沒有正式的成年。她只比我的米娜大2歲而已,所以對我來說,等於是在和女兒的朋友行大禮一樣的怪異。

不過女王成熟的風度,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國家我見過的公主或女王。這點在蘇珊女王訪問我亞成地時,所造成的「納尼亞溫柔女王旋風」就已經證實過了。女王幾乎令每個亞成地的女孩失色,讓每個亞成地的男士驚為天人。我記得那次女王回到納尼亞後,那幾個月去納尼亞貿易的亞成地商人人數,突然暴增了十幾倍之多!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