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早餐是一大份的鬆餅,足足有一個晚餐的餐盤那樣大。上面綴滿了夏季新鮮水菓。旁邊光是吃鬆餅時要淋上的甜醬汁,就有好幾種...

 

納尼亞紀元1004620 有名的納尼亞早餐



===


今天是我出訪納尼亞最重要的日子,因為我得代表半月國王,拜見納尼亞的彼得國王與公正國王。這是一個正式的接見儀式,包括蘇珊女王、愛德蒙國王與露西女王都會一起在凱爾帕拉瓦宮的大廳接見我們。

為了謁見彼得大帝,米娜與我都一早天還沒亮就起來梳洗。土納斯總管真是個體貼的人─啊,對不起,是人羊。他知道我們為了謁見彼得大帝,會很早起床,所以幫我們把早餐直接送到了房間。


納尼亞的早餐其實是很有名的。我之前聽人說在納尼亞,早餐對納尼亞人,幾乎可以說是一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個時段,與晚餐同樣的重要。這也難怪納尼亞王國所有的公開活動,通常都會在早上
10點後才開始舉行。這是為了不打擾到大家的早餐。今天在凱爾帕拉瓦宮作客,才真正的領略到這些傳言果然是真的。我的早餐是一大份的鬆餅,足足有一個晚餐的餐盤那樣大。上面綴滿了夏季新鮮水菓。旁邊光是吃鬆餅時要淋上的甜醬汁,就有好幾種,有楓樹糖漿、蜂蜜糖漿、栗子糖漿、杏仁糖漿、野莓糖漿、還有另外六七種我實在叫不出名字的糖漿。



(待續)


這頓早餐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吃的最豐盛的一頓了。當然我們亞成地人也吃早餐,不過比起午餐或晚餐,大多數的亞成地人都比較不重視早餐。我之前讀過另一位亞成地詩人的納尼亞遊記,他形容納尼亞的早餐不像是在吃早餐,更像是用一個盛大豐富的祭典儀式,來歡迎美好一天的開始。當時我只把這個當作是寫詩的人又在風花雪月了,不過現在自己來到納尼亞後,發現這樣的形容真的是非常貼切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