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大帝似乎永有一切的耀眼光環;但是愛德蒙國王給人的感覺,是更有著深藏不露的智慧。我很難說誰比誰強,或是誰比誰優秀。感覺這兩個兄弟,正好是一種奇妙的互補......



===





納尼亞紀元
1004620 納尼亞的少年君主們





負責帶路的人羊,把我們引導到大廳王座前面。


在走道的盡頭是一個比地板高一些的台子,上面有四個王座。納尼亞王國的四位國王女王,就坐在王座上。


從四位國王女王的王冠,我很容易就認出誰是誰。頭戴金王冠的金髮年輕人應該就是彼得大帝,在真正見到他本人之前,我已經在很多圖畫上看過他的形像。不過他本人確實比畫像上顯得更英挺,我注意到他的肩膀與胸膛,那很明顯是一個軍人,或是練過重武器的人,才會有的寬厚肩膀與胸膛。想必也是許多王公貴族的女士們,一看就覺得可以倚靠的胸膛吧!


在他身旁看起來更年輕一點的黑髮大男孩
(抱歉我要說他是大男孩,他看起來可能比我的米娜還小些!),應該就是人稱公正國王的愛德蒙國王了。愛德蒙國王看起來就比他哥哥更內斂,我活了將近50年的看人經驗,一看就知道他是個把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的人。


感覺起來,大帝似乎永有一切的耀眼光環;但是愛德蒙國王給人的感覺,是更有著深藏不露的智慧。我很難說誰比誰強,或是誰比誰優秀。感覺這兩個兄弟,正好是一種奇妙的互補。


而另外兩位女王因為之前來過亞成地訪問,而且蘇珊女王昨天才親自在碼頭等我,所以我都認的出來。露西女王感覺又長大了不少,
13歲的她正處在女孩子變化最快的時候。我的小米娜之前三年也才經歷過這個過程,所以少女快速變化的這個階段,我是不陌生的。


接著我把目光回到我的女兒米娜,而她這時候也看著我,顯得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因為過去在亞成地,女兒總是由父母親或是兄長帶領著參加各種社交活動:舞會,或是無聊的晉見活動。所以我在場的時候,米娜也很習慣讓我「發號施令」,我說什麽她就跟著做。所以一但現在變成是她帶領我,反而讓她有些不知所措。哈哈哈,昨天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野丫頭跑哪去了?


我對米娜點點頭,示意她來帶領。反正在納尼亞是女士優先嘛,就看看我的小米娜有沒有這種享受優先的膽量與氣魄囉。我看著女兒深深吸了口氣,接著就向四位國王行正式的外交大禮,我一向對米娜是很有信心的,去年晉見蘇珊女王時,米娜的表現令我刮目相看。這回我也對女兒展現最大的信心,看著她熟練的作出亞成地仕女該有的正式禮儀。


不過我可以感覺的出來,其實她是很緊張的。因為她在面對彼得大帝行禮時,還不小心把他的名字,給錯唸成愛德蒙國王的名字!


這確實讓我捏了一把冷汗,而且也有些小小的後悔,不該讓女兒承受這樣的壓力的。我偷偷轉頭一看,發現土納斯總管的臉色也變了。這可不是件好事,運氣不好,會惹來一堆風波。


不過彼得大帝與愛德蒙國王不但沒有生氣,兩人還試圖講些笑話來打圓場,安慰臉色已經有點發白的小米娜。大帝轉頭問他的弟妹;「還記不記得上次那些卡羅門王國的大公們來訪時,我們根本記不住那七個兄弟的名字?」


「是啊,你說那幾個叫什麽名字來的?伊奧古斯塔乎諾羅切夫大公、伊奧古斯達魯波若雷斯大公、伊奧古斯萊克達什大公,還有其他是什麽來著?伊奧某某來著?」愛德蒙國王很故意模仿卡羅門人那種怪腔怪調的說法,搞的四位國王女王都笑了,也巧妙的化解了有些尷尬的氣氛。這也讓原本嚇的臉色蒼白的米娜,終於露出了今天早上的第一個笑容。


這讓我對彼得大帝與愛德蒙國王兩位少年君主,完全的刮目相看。他們剛剛用了詼諧有趣的方式,化解了一場可能的糾紛與危機。對任何一個好戰的納尼亞勛爵來說,他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理由,譬如說─念錯國王的名字─就能對亞成地這樣弱小的臨國發動戰爭。在來納尼亞拜訪之前,我們也蒐集了解了納尼亞王國中,那些在彼得國王身邊的軍隊將領與人類勛爵們的資料,其中有些人是很令我們擔心的。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們的情報系統得到的消息來源,告訴我們彼得國王的週圍,並不乏一些有能力,但是又充滿野心的人。這些人只要找到合適的藉口,就可能發動叛變。我並不知道這些年輕的少年君王們,是否了解其實他們週圍的危險,是比他們自己預計的要更嚴重些。


不過至少這拜見的第一關,給了我一些信心。現在我相信他們真的是一群運氣很好的年青人,而且是一群運氣很好,又有能力的年輕國王女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