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國王女王看到了,都露出了微笑。想必他們已經在很多場國宴上,看到過土納斯對賓客們所做的「歡迎」了。我發現露西女王校的特別開心,還對我們做了一個「待會妳們就知道了」的促狹眼神...







納尼亞紀元
1004620晚上 雙叉笛的悸動






這場國宴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壟罩著彼得大帝與公正國王爭論的陰影,不過還好在露西女王提出了連愛德蒙國王都無法反對的折衷方案後,終於讓四位國王女王們達成了共識。


老實說我也大大鬆了口氣。其實我也很難想像,這樣大膽的方法之後的結果是好是壞,不過沒有冒險,就不會有突破。為了米娜,我願意賭賭看。


等到賓客們都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土納斯突然起身宣布:「各位陛下,各位尊貴的客人,在國宴結束前,接下來請容許我放肆一下,對我們新來的亞成地貴客,表達我個人的歡迎之意。」


我與米娜都不知道這位人羊究竟想要如何「歡迎」我們,所以只能禮貌的微笑點點頭。土納斯先對米娜做了一個神秘的微笑,接著從懷裡掏出一隻一端有分叉的精緻管子。


四位國王女王看到了,都露出了微笑。想必他們已經在很多場國宴上,看到過土納斯對賓客們所做的「歡迎」了。我發現露西女王校的特別開心,還對我們做了一個「待會妳們就知道了」的促狹眼神。


「這個
是一種樂器嗎?」我好奇地問。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麽,看起來笛子不像笛子、口琴不像口琴。


「這是納尼亞特有的雙叉笛。」土納斯微笑著解釋,一邊對服務的矮人分付:「請把主燈滅了。」


矮人依照分付熄滅了四周的火炬,現在只剩下餐桌上的燭光了。突然間我可以感覺到國宴的氣氛不一樣了。現在不再是國宴那種莊重明亮的氣氛,反而是一種寧靜、安詳的氣氛。這更像是情人間的燭光晚宴,感覺變得非常柔和。


「這樣好多了。」土納斯顯然很滿意這樣的氣氛,他開始輕輕地吹奏起了雙叉笛。


當笛聲開始響起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太特別之處。因為也許我不是很懂音律吧,它和亞成地的單管木笛吹奏的聲音感覺沒什麼不同。不過身為客人,當然還是得要表現的非常有興趣聆聽的樣子,這是餐桌的禮儀嘛!


不過很快地我就發現不太對勁了。


不對勁的地方不是笛聲,而是土納斯所吹奏的音樂。這種調子中充滿著一種我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我想用神秘感是比較恰當。因為不是只有音樂,彷彿整個現場的氣氛也都隨著音樂的感覺在舞動。


「爹地!你瞧!燭火!」米娜驚喜地小聲叫了出來。


現在我知道我為什麽會覺得有「舞動」的感覺了。因為桌上的燭火,根本是隨著土納斯的音樂在起舞呢。


而且燭火開始慢慢地幻化出各種不同的形體。首先幻化出了在燭火邊跳舞的幾個人們,以及繞著燭火在跑的動物。


我很早對納尼亞的了解,這是一個充滿遠古魔法的高深國度。我們亞成地王國是一個以人類為主的國家,並沒有什麽巫師或是法師,所以我們一般亞成地人對於魔法,並沒有多少認識。而今晚算是我在納尼亞第一次真正的見識到了,好吧,我想稱為樂曲的魔法好了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怎樣稱呼它)


其實對我最震撼的,莫過於這首音樂。它彷彿在述說一股充滿於納尼亞的土地上,看不見又摸不著,但是卻真實存在的神奇力量。而且它能透過土納斯的音樂,輕輕地撫慰著我的心。


特別是我這顆已經太世俗,充滿著各種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不再享有純真的心。


這讓我忍不住回想:「已經有多久,我那顆嚮往純真;嚮往奇蹟;與嚮往一切美好事物的心,已經被塵封起來了呢?」


我轉頭看看米娜,我看到她在對我微笑。彷彿她在告訴我,她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終於可以放開自己,讓土納斯的音樂,從我的耳朵鑽入腦中,溫柔的按摩著我那已經太過於疲憊的腦子,那個充滿著各種人情是非糾葛的腦子。


當土納斯一曲終了時,我的腦子就像是身體享受了一場按摩一樣的舒服,雖然一片空白,但是卻感覺很平靜。


「這是我們納尼亞的心靈之歌。」土納斯放下笛子,微笑地解釋:「這首曲子有助於我們拋開世俗,讓自己沉澱下來,感受納尼亞的大地,賜給我們的各種生命力。兩位貴賓在我們的夏日慶典上,還會聽到一次感受更強烈的曲子。」


我知道我今天晚上,可以拋下一切,好好睡個安穩、寧靜的好覺了。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