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得抱著艾薇娜,緩緩走向碼頭。當她看到碼頭邊的景象時,忍不住驚聲讚嘆著:「天啊,彼得,好漂亮…

 

===

 

(傍晚時分,凱爾帕拉瓦宮)

 

彼得與艾薇娜回到城堡,已經是下午4點的事情了。

 

他們沒有直接飛回城堡,彼得帶著艾薇娜拜訪了南邊大森林中的友善矮人。這是艾薇娜第一次走進這些納尼亞平民的家中。雖然隨處都還看的到戰爭留下來的破壞痕跡,不過納尼亞居民對生活的品味與追求,還是令艾薇娜大開眼界。

 

他們雖然沒有像皇宮那些豪華的家具或是飾品,但是他們的任何一個小道具都雕刻的很有特色。哪怕是一個茶杯墊、一張搖椅,都有主人個各種巧思在其中。這讓一向習慣質樸的泰瑞賓西亞公主大開眼界。艾薇娜也接受了胖胖熊的蜂蜜招待,不過一開始她還真的蠻害怕在熊窩裡作客的 (其實胖胖熊的家又乾淨又有特色,主要還是艾薇娜很少看到陸地上的熊)。

 

凱爾帕拉瓦宮比平常更早燃起了燈火。這是蘇珊女王所主辦的不知道第幾場國宴了。這場國宴是為了替泰瑞賓西亞的國王與公主「送行」所舉辦的。在座只有佩文西四兄妹、瑞格修王,以及艾薇娜公主。

 

只是這場國宴的氣氛,顯然與之前舉辦過的任何一場國宴都不同。大家都非常安靜,彷彿怕吵到了別人一樣。

 

蘇珊甚至注意到,露西在用餐的過程,幾乎不敢正眼看著艾薇娜。她知道露西對於自己的莽撞,還是很耿耿於懷。她想試圖帶起一些輕鬆的話題,不過很快就發現這根本很多餘。儘管今晚的菜色是海狸太太指揮最好的矮人廚師做的料理,幾乎所有坐上的賓客,都有種食不下嚥的感覺。

 

整個國宴就在賓客們幾乎沒吃什麼的情況下,不到5點就草草結束了。艾薇娜最先離席,回到寢宮梳洗。留下餐桌上一群國王女王,都默默的說不出話來。愛德蒙是其中最先離席的,一方面他與公主最不熟,另一方面他被蘇珊交付了其他的任務。

 

很快地,凱爾帕拉瓦宮的鐘聲敲響了六下。

 

艾薇娜待在自己的寢宮中,是與其他人道別的時刻了。

 

最先進去與她道別的,當然是親哥哥瑞格修王。同樣身為泰瑞賓西亞的皇族,他們對於自己的宿命更能感同身受。

 

接著蘇珊帶著露西一起進去道別。蘇珊知道露西不敢自己進去,所以刻意帶著露西一起進去。

 

然後艾薇娜與自己的侍女做了擁別。她的侍女之前也是被海盜擄掠來的女人,在艾薇娜被綁架的那段日子裡,她就像是她的姐妹一樣。

 

不過除了瑞格修王,其他人都儘量把握時間,做了很簡短的道別。因為他們都知道,要把更多的剩餘時間留給最後一位道別的人。

 

彼得。

 

現在房裡只剩下彼得與艾薇娜了。

 

彼得還沒有開口說第一句話,艾薇娜已經先堵了他的嘴:「如果你想向我求婚,我的答案是NO;還有,我不想聽你道歉。」

 

彼得嘆了口氣。艾薇娜真的與他是心靈相通,不用想也猜的到他最想問的問題與最想說的話。

 

不過,這次他是真的有別的話要說。

 

「我們的家家酒遊戲結束了嗎?我的君王?」艾薇娜雙手環繞著彼得,溫柔地問他。

 

「當然不,今天還沒結束呢。」

 

「那很好,接下來是最棒的部分了。」艾薇娜邊笑邊自己都臉紅了一大片:「我想知道,你會怎樣哄你的皇后上床睡覺。」

 

「啊?還要哄皇后?我以為我只要哄小孩就好了…」

 

「不行!皇后也要哄!」艾薇娜抗議了。

 

「好吧,那是很精彩的部分,不過其實還有更精彩的。」彼得也回報以努力擠出的微笑:「想不想知道新婚之夜,我會怎樣抱我的新皇后進洞房?」

 

「噢,那我當然不能錯過了。」艾薇娜積極地想要把握這最後的時光。

 

「不過,這遊戲不是在這裡玩的。」彼得一把抱起艾薇娜:「現在我要抱著我的新娘回家了。」

 

「咦?凱爾帕拉瓦宮不就是彼得國王的家?」艾薇娜有些訝異。

 

 

「新婚的晚上不是。」彼得露出了神祕的笑容:「我們有更棒的。」

 

他替艾薇娜加了一件衣服,抱著她走出寢宮,穿過中庭,來到凱爾帕拉瓦宮面對皇家碼頭的大門。

 

艾薇娜嚇了一大跳:從城堡大門到碼頭邊,站立了兩排納尼亞的人馬衛隊。

 

他們高舉火炬與長劍搭起的劍橋,不過與一般閱兵不同的是,這些長劍上都纏繞滿了鮮花。在周遭還有許多其他艾薇娜在納尼亞見到的人,也都捧著燭火來…呃,我也不知道該用「祝賀」還是該用「送行」比較恰當些?

 

彼得抱著艾薇娜,緩緩走向碼頭。當她看到碼頭邊的景象時,忍不住驚聲讚嘆著:「天啊,彼得,好漂亮…」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