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女兒,妳長大了。」納尼亞的獅王,陸上大帝之子亞斯藍,不知道什麼時後出現的,就靠在露西的身旁...

 

===

 

如果你讀這個故事很仔細的話,你會發現,露西並沒有出現在碼頭上的送行人群中。

 

強烈的自責與罪惡感,讓她根本不敢去面對這個送行的場面。就連與公主道別時,還是蘇珊硬拖著她進去的。她雖然也與公主做了一個道別,但是這只讓她覺得自己痛苦的更深刻。

 

露西獨自站在遠離人群的懸崖上,看著這個最後的送行活動。

 

「噢,亞斯藍,原諒我,原諒這一切的錯誤…」當海上的紅毯被火炬點亮時,露西已經哭的泣不成聲了。

 

依稀之間,她彷彿覺得自己抓到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

 

她非常熟悉這種感覺。這也是她這幾年一直夢寐以求,可以重新感受到的安全與信賴感。

 

「噢,亞斯藍…」露西驚訝的叫了出來。

 

「夏娃的女兒,妳長大了。」納尼亞的獅王,陸上大帝之子亞斯藍,不知道什麼時後出現的,就靠在露西的身旁,與她一起靜靜地看著碼頭上的送行。

 

露西再也忍不住了,她撲進了亞斯藍的懷抱中大哭起來,就像是小時後的露西一樣。其實露西已經成年了,這個舉動並不是很有禮貌,不過亞斯藍一點也不介意。

 

「亞斯藍…求求你救救艾薇娜好嗎?你一定可以改正這一切的,對嗎?」露西努力擦掉眼淚,她知道自己不是小女孩,但是在偉大的獅王面前,她情願自己還是九年前那個獅王最疼愛的小露西。

 

不過亞斯藍搖了搖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路要走,親愛的。」露西可以感覺到亞斯藍的眼睛中,一樣泛著悲傷的表情。露西知道亞斯藍是能感同身受彼得與艾薇娜的一切不幸。但是露西也知道,亞斯藍這次不會用任何的奇蹟,去改變艾薇娜的命運。

 

不過現在亞斯藍不是為了艾薇娜而來的。他溫和的看著露西,用鼻子輕輕撫觸露西的臉頰。

 

「亞斯藍,對不起,我…我犯了錯,這些都是我…」露西結結巴巴的,在亞斯藍面前顯得更心虛:「你會原諒我嗎?亞斯藍?」

 

「孩子,妳長大了。長大的過程,原本就是充滿挑戰與痛苦的。」亞斯藍頓了一下:「你犯錯了,我知道。但是犯錯就是長大中的一部分,我不會特別責怪妳,親愛的露西。」

 

獅王輕輕對著露西的臉上吹了一口氣,露西覺得自己心中那種被逼迫道窒息的感覺,突然放鬆了不少。

 

「亞斯藍,我…我可不可以求求你,也安慰一下彼得?他是最傷心的人了。」

 

獅子搖搖頭:「這是妳大哥彼得自己要去面對的,這是他的功課,就算是再難的功課,別人也沒有辦法替他去面對。就像妳被海盜抓住時,雖然呼喚我好幾次,但我並沒有救你一樣。」

 

露西點點頭,她覺得自己的情緒似乎真的比較平緩了。不過,她還有很多很多問題,想要問亞斯藍。

 

「露西女王!露西女王!」這時候露西突然被搖醒了。她看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人羊,滿臉驚恐的表情。

 

「土納斯?」露西揉揉眼睛,訝異的問:「咦?亞斯藍…?亞斯藍呢?」

 

「女王陛下夢見亞斯藍了?」土納斯找到露西後,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您剛才趴在草叢上睡著了。蘇珊女王沒在碼頭看見您,不過她怕驚擾到其他人,就私下叫我來找您。」

 

「我…睡著了?」露西有些不敢置信,因為亞斯藍實在是太真實了。

 

不過露西注意到她自己的衣服的胸口上,沾上了一小撮金黃色的粗毛。

 

她很確定這絕對不僅僅是一場夢。


 

===

 

彼得並沒有馬上回來。他在船上守著艾薇娜,直到浮在海上的燈油即將燒盡為止。

 

蘇珊與愛德蒙都很有耐心地在岸上等著他。如果彼得會在船上待過夜,他們也會在岸上等過夜。露西在土納斯的引導下,加入了蘇珊與愛德蒙兄妹。

 

不過彼得並沒有真的待太久,他知道這趟旅程必須要繼續下去。他最後一次仔細地凝視著艾薇娜,幫她順了一下被海風吹拂了有些亂的髮絲,幫她蓋好保暖的袍子,幫她拉下棚子的遮布。

 

「安心的睡吧,我的至愛。」彼得依依不捨的做了最後的吻別,才離開了水晶琉璃船。

 

彼得回到碼頭後,向弟妹們點點頭,用輕到不能再輕的聲音說:「謝謝妳們。」

 

露西率先撲入彼得的懷抱中,與他擁抱在一起,接著是蘇珊與愛德蒙。他們知道彼得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來自於弟妹的支持。

 

這個擁抱結束後,蘇珊知道是時候了。

 

納尼亞的至尊女王拿起她的弓箭,在箭頭上點燃了火。這一箭射向了琉璃船,準確的落在船上。

 

琉璃船開始慢慢起火燃燒,很快的火焰就吞沒了整條船。彼得目送著船隻緩緩的沉沒到海裡。這是一個符合泰瑞賓西亞皇室的海葬,只是加入了一些納尼亞的特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