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蒙向飛鷹下令:「我要所有北方邊境的偵查老鷹,不分日夜的盯著巨人的行動。從現在起,北方邊境正式進入戰備狀態......


===


另一個在半路上也趕著回家的是愛德蒙國王。

愛德蒙在半路上接到了飛鷹的通報,得到巨人宣戰的消息。雖然他早就料到這是遲早的事情,然而還是愣住了一下。

「我們已經在往凱爾帕拉瓦宮的路上走了一大半,」菲利浦說:「這時候就算折回北方國境也是無濟於事。」

「是的,菲利浦。」愛德蒙接著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要開始聚集軍隊了。」

他轉頭向飛鷹詢問:「有人去向凱爾帕拉瓦宮通報了嗎?」

「是的,陛下。我是專程來通知您的。」飛鷹點點頭。

「傳我的命令。」公正國王向飛鷹下令:「在我哥哥彼得大帝還沒決定是否與巨人立即開戰之前,先做好備戰。馬上把貓頭鷹森林裡的人羊與人牛部隊調往邊境的碉堡協助防守。另外把在貝魯納平原的糧草與兵器向北移動。我要所有北方邊境的偵查老鷹,不分日夜的盯著巨人的行動。從現在起,北方邊境正式進入戰備狀態。」

飛鷹正要起飛之前,愛德蒙又加緊叮嚀:「記住,這些行動都要秘密進行,叫軍隊在夜晚移防,不要驚擾到境內的其他國家商人。」

「這樣的大事應該馬上會傳遍納尼亞國境吧?」菲利浦問說:「您不可能不讓這些外國商人知道的。」

「我擔心的不是那些規規矩矩的商人,菲利浦。」愛德蒙解釋:「而是混在這些商人之中的間諜。」

負責法律與安全的愛德蒙與彼得一樣清楚,納尼亞並不是只面臨巨人一個威脅。如果讓其他國家的間諜知道,主要的軍隊都準備調往北方,鄰近南方卡羅門王國與西方台爾瑪王國的邊境,都有可能會隨時會被入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