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點頭說:「我會帶速度最快的2000名人馬、老虎與豹子部隊從陸路打前鋒;艾德,你帶著6000名正規部隊從北方碉堡出發。蘇,一旦開戰,妳帶1200名矮人弓箭手與600名人羊部隊從海上出發,在這裡登陸艾汀斯摩,從側面與我會合;露露,我要妳坐鎮凱爾帕拉瓦宮,監督糧食、武器的補給與傷兵救護..........

 

 

 

第六章 深宮疑雲

凱爾帕拉瓦宮 清晨

 

彼得、蘇珊、愛德蒙與露西齊聚在彼得大帝的書房,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四兄妹才能拋去那些「王兄」、「王妹」之類文謅謅的稱呼,回歸到最平實的一面。

愛德蒙在歡迎儀式結束後才回到城堡,所以完全沒有參與昨晚的醋罈子大戰。不過他可以感覺到彼得、露西與蘇珊在早上都怪怪的。

「你們怎麼啦?三個人都黑眼圈,都沒睡好啊?」愛德蒙大感不解。

彼得輕輕咳了一下,蘇珊則是轉頭看著窗外,露西低頭不語。

還好納尼亞總是有比爭風吃醋更嚴重的事情需要傷腦筋。

愛德蒙和其他人述說了北方邊境上遭遇的挑釁。彼得已經接到了消息,在聽了愛德蒙的陳述後,越聽表情越嚴肅,蘇珊與露西也一時忘了昨晚的事情,面露憂心的神色。

「我想我們得要加緊準備,這次艾汀斯摩的巨人是玩真的了。」愛德蒙做了結論。

「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外交手段?」蘇珊顯然不希望發生戰爭。她個性溫和,特別不喜歡看到受傷或死亡。

「很難。」彼得嘆了口氣:「我們之前派去的使者,都被他們趕了回來,這已經是對納尼亞最大的侮辱了!」他轉頭問露西;「露露,我交代你的事情呢?」

「我離開之前與加爾瑪的總督祕密傳達過了。」露西露出了勝利的微笑,還比了一個四兄妹小時候玩遊戲時,常比的勝利手勢:「30艘加爾瑪的戰船會偽裝成商船,分六批佈屬到凱爾帕拉瓦宮北邊的海域,一旦開戰了,我們可以立即從水路把軍隊調往北方。」

「幹的好,露露!」彼得露出嘉許的笑容,讓露西打從心底得意極了。

露西總是這樣,她很少為一件事情生氣超過半天的。

「人馬與大多數的動物都不諳水性,不適合搭船。不過矮人與人羊則可以用船隻運送。」愛德蒙接著說:「這表示蘇的弓箭隊與部分的正規軍,可以從迦爾馬群島北邊的海上登陸。這是條直搗巨人老巢最快的捷徑。」

在每一場戰爭中,愛德蒙總是彼得身邊最好的參謀。他善於分析,思考非常有條理。

「很好。」彼得點頭說:「我與歐瑞斯將軍會帶速度最快的2000名人馬、老虎與豹子部隊從陸路打前鋒;艾德,你帶著6000名正規部隊從北方碉堡出發。」

彼得轉身走到平鋪的大地圖前,指著艾汀斯摩海邊的一個巨人營地:「蘇,一旦開戰,妳帶1200名弓箭手與600名人羊部隊從海上出發,在這裡登陸艾汀斯摩,從側面與我會合;露露,我要妳坐鎮凱爾帕拉瓦宮,監督糧食、武器的補給與傷兵救護。」

「彼得,我想和你一起!或是至少讓我和愛德或是蘇一起吧!」露西忍不住抗議了:「不然我也可以帶領人羊部隊啊!他們名義上規我統領不是嗎?!」

「不行,露露。」彼得不加思索的拒絕了:「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戰爭。而且沒有絕對的必要,我絕不會要求艾德與蘇上戰場。我需要我能信賴的人,可以確保我們的補給與救護。」

「但我18歲了呀!」露西似乎真的生氣了:「我不怕打仗!」

「露露,不要和我爭。」彼得顯得有些不悅:「我們面對的是北方的巨人!這些巨人身高15尺、力大無窮!他們的長茅在200尺內,可以射穿我們的盔甲與盾牌!他們可以用石塊砸死200尺外的動物!」

「可是」露西雖然還想爭辯,但是蘇珊對她使了眼色,讓露西很不情願地安靜了下來。

「露露,妳雖然不是真的上戰場,但後勤補給是最重要的,這道理妳不會不明白。」愛德蒙輕聲安慰她。

「我當然知道你們是為我好。」露西厥起嘴:「但我不是小孩了!」

「正因為妳不再是小孩了,露露」彼得神色緩和下來:「所以才交付妳最重要的任務─保障我們的肚皮與生命安全。」他轉頭對愛德蒙說:「準備召集軍隊,但是不要聲張。特別是對那些在城堡作客的使者們。」

愛德蒙點點頭,沒有說什麽。他很早就知道自己擔心的事情,遲早總是要來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