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蒙嘆了口氣:「我們的城堡看似離戰爭很遠,不過裡面還真的住了一堆各懷鬼胎的客人呢。許多賓客與使者,都有私下在蒐集與打探我們的軍隊實力,以及我們四個人的出身.......

「還有,這是我們第一場國際戰爭,不用我說妳們也了解它對納尼亞的意義。」彼得這時候的表情更嚴肅了,其他人都覺得他一付十足的「彼得國王」模樣。

「這樣的話,我們就得特別小心境內的外國間諜。」愛德蒙點點頭:「許多賓客與使者,都有私下在蒐集與打探我們的軍隊實力,以及我們四個人的出身。」

彼得臉色越來越深沉:「確定有蒐集納尼亞情報的國家有哪些?」

「卡羅門帝國派來的那位古格大公肯定是一個,松鼠迪威告訴我他是最常想和一些能言獸交談的外國使者,他私下想請迪威幫他介紹一些矮人與人羊,特別是有參加對抗白女巫戰爭時的動物們。我猜他是想打聽我們的出身,此外迪威也聽到他一直在私下打聽空皇疆 (Spare room)。」

「天啊,」露西忍不住笑了出來:「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土納斯時,告訴他我是從空房間的衣櫥進來納尼亞的,結果土納斯錯聽成空皇疆,以為是個地名呢!」

「對他們來說,我們就像是空氣中突然變出來的一樣。」蘇珊嘆了口氣:「難怪他們那樣有興趣。」

「此外昨天來訪的曼登島使者賽勒提大人也有些可疑,他騙我們說昨天才到,其實他的船早一天就到了納尼亞,只是他不知道我們的偵察老鷹已經先看見他們的船。」愛德蒙接著說:「這位使者先和卡羅門的古格大公見了面,迪威與其他的松鼠看見他們會面,不過沒有辦法知道他們談了哪些事。」

「哼,不相信這個小島能奈何我納尼亞!」彼得似乎對這個曼登島沒有什麼好感。這讓蘇珊內心覺得很高興,這表示她不用去這個遙遠的小島國訪問,被他們的布南登國王糾纏了。

「依我看,可能與這個小島私下在進行的人口販賣這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有關,因為卡羅門帝國有奴隸制度。」愛德蒙說出了他的意見。

「奴隸!」露西忍不住皺了眉頭:「這太悲慘了吧?我們應該制止這種行為!」

「愛德,我授權你用任何偵查的手段,充分調查這件事情。」彼得的臉色變得很難看:「我不允許任何奴隸的交易,發生在我們納尼亞的國土上!」

「那好,這是我最想聽到的,彼得。」愛德蒙點點頭:「我馬上批准迪威與牠的朋友,對這兩人進行秘密偵察。只要有足夠的證據,我們可以在納尼亞的國內起訴他們。在納尼亞的國境內,我們就有管轄權。另外,彼得是有關我們新客人的事情

「泰瑞賓西亞的瑞格修王與艾薇娜公主?他們怎麼了?」

「這位瑞格修王,不是個簡單的人物。」愛德蒙接著說:「我雖然還沒與他們見面,但是這兩人的來到,已經在賓客之間引發了許多話題了。」

「當然,泰瑞賓西亞是個神祕強大的海上國家,大家都想了解他們。」彼得點點頭:「我也想多了解他們一點。」

「當然不用說,艾薇娜公主也很漂亮呢。」露西忍不住酸了彼得一句,顯然她還記得昨天舞會上彼得沒找她開舞。

「但是,這兩個人給我的感覺截然不同。」蘇珊側著頭邊想邊說:「瑞格修王看起來是個厲害的人物,但是艾薇娜公主更像是個涉世未深的大女孩。我總覺得這兩人怎麼湊一起都不太像兄妹呢。」

「這不如由蘇珊或露西去了解吧。」彼得點點頭:「妳們和公主比較容易交往。瑞格修王雖然一再表示要與我們結盟,但是很多事情我覺得他有很多的保留。」

愛德蒙嘆了口氣:「我們的城堡看似離戰爭很遠,不過裡面還真的住了一堆各懷鬼胎的客人呢。」

「蘇珊,露西,」彼得接著轉頭對妹妹們說:「我們要開始秘密動員軍隊了,我需要妳們讓城堡裡的賓客看起來與平常是一樣的,一切行動都要隱密。」

「好吧,彼得。」蘇珊笑的很勉強,因為她又得去做這些娛樂賓客的事情了:「我們會多辦些活動來纏住他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