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己乎可以肯定,公主似乎非常的害怕自己的哥哥瑞格修王。這讓她對這位神秘、英俊又有些可怕的瑞格修王,感到更有興趣了......

凱爾帕拉瓦宮的花園中,露西正與泰瑞賓西亞的艾薇娜公主一起在花園中漫步。露西剛剛介紹了她最喜愛的花精靈菲歐莉娜給公主認識。菲歐莉娜可以用無數的花瓣,幻化成各種形狀。有時她會幻化成女人,有時她會幻化成一道飛舞在兩個女孩之間的彩帶,這些都讓公主看得又是開心,又是目瞪口呆。

花精靈完成表演後,兩個女孩攜手在花園中間的亭子坐下休息。土納斯替露西準備了熱梅子茶,沒有什麼比這種又熱又酸甜的味道,更能驅走冬天午後的寒意了。

「露西,我真要好好謝謝妳們的款待了。」艾薇娜開心地說:「好久沒有這種忙裡偷閒的感覺了!」

「我也是啊。」露西點點頭笑著說:「我好高興妳來作客,讓我也樂得不用參加那些惱人的會議,我負責招呼妳就好了呢。」

「納尼亞的生活,實在太令人羨慕了。」艾薇娜滿意地啜飲了一口梅子茶:「妳讓我差點想要厚著臉皮,永遠在這裡住下來呢。不過,妳是年紀最小的女王,也需要參加那些國事的會議嗎?」

「是的,我們兄妹四人是雖然以彼得擔任彼得大帝,但實際上都是平等的。納尼亞有四分之一是由我負責的呢,我有自己在大森林與東邊沿海的的四分之一國土大的領地,所有的人羊與部分矮人軍隊名義上都歸我統領呢。雖然這些目前都是由彼得暫時代替我管理,不過等我20歲的時候,我就要實際負責管理這些土地與人民了!」

「你也要實際管理國家?!」艾薇娜瞪大了眼睛:「露西,我真為妳高興,這太了不起了!」

「我們納尼亞不論國王或女王,都要學習管理國家的方法與知識的。我姐姐蘇珊雖然平常都在忙於城堡內部事務的管理,戰爭的時候,她可是我們國家的第一弓箭手,也是弓箭隊的統領呢!」露西順著話題接著問:「那麼泰瑞賓西亞呢?」

「我們」公主頓了一下,苦笑著說:「和納尼亞其他大多數的王國一樣,女人不管貴為公主或是一般的婦女,都是沒有實際權力的。只有男人可以繼承王位,女人就必須要找一個丈夫來協助她管理國家。」

「不過瑞格修王非常保護妳呢,公主。」露西逐漸把話題導引到了國王身上。

提到瑞格修王,露西突然感到公主的臉色變了。

是的。」露西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公主最後這個答案與伴隨的笑容,其實都非常的勉強。

「對不起,公主,我讓妳不高興了嗎?還是我們換個話題?」露西對於這樣突然的轉變,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沒沒關係,我只是太擔心他,如此而已。」公主最後這句話講得非常輕,輕到幾乎只有她自己聽的見,而且語氣中帶著些許的恐懼。

露西己乎可以肯定,公主似乎非常的害怕自己的哥哥瑞格修王。

這讓她對這位神秘、英俊又有些可怕的瑞格修王,感到更有興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