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女人衣衫破爛,手腳都用鐵鍊串綁在一起。更糟糕的是,不知道從曼登島到納尼亞幾個禮拜的航海過程中,已經被餓了多久。愛德蒙再也看不下去了.........

===

 

在同一個時間,一輛馬車緩緩駛進了林中,並且在林中一個空地停了下來。

愛德蒙國王率領的人馬,已經埋伏在凱爾帕拉瓦宮外的竹子林中。貓頭鷹艾兒能在沒有燈火的黑暗中,仔細看清楚這些人類的一舉一動。

接著沒多久,另外一輛馬車也緩緩地駛進了林中。兩輛馬車緩緩地靠近在一起。先到的馬車伕躍下馬車,動作比尋常的馬夫還要更俐落。接著後到的馬車中,也走出兩個卡羅門來的商人。

雙方簡短的握了手,接著第一台馬車的車夫從口袋中掏出鑰匙,把栓在車門上的鎖打開。他把門輕輕拉開一點,讓其中一名卡羅門的商人,朝裡面觀看。

這名卡羅門商人沒有看很久,他對同伴點點頭。他的同伴商人從懷裡掏出一個像是裝錢的小袋子,交給第一台馬車的車伕。

這一切在黑暗中進行的舉動,雖然兩邊都覺得是神不知鬼不覺,其實都被負責監視的艾兒看的一清二楚。貓頭鷹知道時機到了,她用力咕咕叫了幾聲。

愛德蒙一揮手,10名納尼亞的警衛然起火把,把馬車與人團團包圍住。迪威走向前,對著又驚訝又害怕的商人說:「您好,我是負責安全的隊長迪威,奉納尼亞公正國王之名,我們要抽檢您的貨物。」

「這不是交易貨物!」先到的馬車伕顯然比商人更冷靜些,他開始辯解:「我是曼登島的官員,我負責把外交禮物贈送給卡羅門帝國的朋友。雖然在納尼亞王國境內,你們沒有權力檢查這些外交用途的禮物。」

迪威向馬車伕問:「閣下是外交官員?要如何稱呼?」

「我叫巴卡,是曼登島特使賽勒提大人的侍從。」馬車夫昂著頭講,彷彿這種頭銜,可以讓他橫行無阻。

「不過,你才剛剛收了這兩位商人的錢不是嗎?這難道不是交易?」迪威指著巴卡的胸前。

「你怎麼」巴卡嚇了一大跳:「我我哪有收他們的錢?」

一名人羊警衛走上前去,朝巴卡的胸前口袋一抓,就把裝著金幣的袋子抽出。人羊把袋子交給迪威,迪威打開袋子,拿出一枚金幣質問巴卡:「巴卡先生,這不是卡羅門的金幣是什麼?別告訴我曼登島的人民會隨身攜帶卡羅門的金幣。」

巴卡的面如死灰。看著人羊警衛門要去開馬車的門,他喃喃地說:「不千萬不要啊

人羊把車門打開,發出一聲驚叫:「迪威隊長,陛下,快來看!」

愛德蒙這時候也走了出來。當他看到馬車裡的景象時,整個人也呆住了。

大約有七八名年輕女人與女孩,最小的可能才十二、三歲,全部瑟縮著擠成一團。她們的頭髮是深褐色,與一般納尼亞的金髮或是黑髮並不相同,比較起來與巴卡的深褐色頭髮更像,看起來比較像是曼登島的女人。

這些人衣衫破爛,手腳都用鐵鍊串綁在一起。更糟糕的是,這些女人真是瘦的可以,不知道從曼登島到納尼亞幾個禮拜的航海過程中,已經被餓了多久。細瘦的皮包骨與粗大鐵鍊比起來,彷彿這些手銬與腳鐐重到可以折斷這些細瘦的手腳。

愛德蒙再也看不下去了。

納尼亞的公正國王板起了臉,對著臉色發白的巴卡與兩名卡羅門商人怒氣沖沖地說:「你們違反了納尼亞王國禁止販賣人口的法律,玷汙了亞斯藍以仁義之名統治的土地。全部逮捕起來!」

「我我是外交人員,你們你們不能逮捕我」巴卡還想要用他的身分脫罪。

「販賣人口在納尼亞是重罪。」迪威用力推了他一下:「和殺人罪一樣,都不在外交豁免權的保護下。走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