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格修王微笑著看著露西。這個女孩快樂的模樣,就連城府深沉的國王,也感到著迷........


===


在城堡的馬廄旁,另一位充滿期待的,就是準時赴約的露西女王。

不過比她到的更早的,當然是邀約她的泰瑞賓西亞國王瑞格修。國王今天沒有穿華麗的服裝,換的是便裝,看起來更像是個軍人而不是皇族。不過,露西卻覺得這種衣服顯得更適合他。當他看到露西時,表情顯得非常愉悅:「美麗的露西女王,我正在等著妳呢。」

相較之下,露西就發現自己穿的反而太正式了。雖然她穿的也是很輕便,可以騎馬的裙裝,但是她真的刻意打扮了一下。平常不是在正式場合,露西從不戴珠寶首飾的,因為這些對於活潑好動的女孩兒來講,都是累贅的東西。不過為了赴今天的邀約,她還特地帶了珍珠耳環、銀手鐲與水晶項鍊。

看守馬廄的矮人替瑞格修王與露西女王牽來兩批棕色的馬兒。露西這次選的都是普通的馬兒,當然她不希望與國王共處時,還有能說話的能言馬在旁邊盯著她們。

「陛下處理完國內的事務了?」露西先禮貌地問著。

「國家的事務總是永遠處理不完的。」國王笑著說:「不過,這不能阻止國王忙中偷閒,特別是放棄與美麗的女王的邀約。」

露西其實不太習慣被稱為「美麗的女王」。不過這時候聽瑞格修王這樣講,其實她心裡非常開心。長久以來,這句話都是針對她姐姐蘇珊女王的讚美。如今有像瑞格修王這樣英俊體貼的國王也這樣讚美她,讓她感到非常受寵若驚。

兩人出了城堡閘門後,露西引領著國王,朝南邊的海岸邊前進。

「我們現在往南邊大森林的方向前進,這是我的領地,再兩年我就要自己管理了。」露西驕傲地向國王介紹。

「彼得國王願意把海岸邊這樣重要的領土交給女王陛下管理,」瑞格修王顯得有些訝異:「表示女王陛下除了美麗,還有不輸給男人,深受彼得大帝重用的才能。」

「我正在學習統治國家的各種知識呢。」露西笑得很開心:「再過兩年,我也要指揮自己的軍隊了!」

「是嗎?」瑞格修王顯得更驚訝了:「女王陛下也有打算上戰場?這在納尼亞可能是很少聽說呢!」

「其實我不算是第一個。」露西點點頭:「我姐姐蘇珊女王,從9年前打敗白女巫後,就開始統領我們的弓箭隊。她跟隨彼得大帝,參加了好幾場剿滅白女巫餘黨的戰爭呢!」

瑞格修王顯得很驚異:「如果妳說的是我眼中的蘇珊女王,我很難相信她真的會上戰場呢。」

「確實是這樣。」露西頓了一下:「不過我姐姐其實很討厭戰爭與流血。」

「那女王陛下自己呢?」

「我的王兄王姐們都很保護我。」露西輕輕嘆了口氣:「不過,有時候這種保護會讓我覺得很受侷限!」

國王點點頭:「我看得出來,女王陛下真的有一顆熱愛冒險的心,反而更像我們這種海上民族。」

「我真的很希望能到處看看。」露西的眼神中充滿了憧憬與期待。

「別擔心,相信您渴望冒險的願望,很快就能實現了。」瑞格修王嘴上微笑著回答。

露西心情好極了。自從北方巨人的威脅之後,她很少有機會這樣開心過。

很快地他們穿過了城堡週圍的林子,來到了海岸邊。這裡不像凱爾帕拉瓦宮建築在高聳的峭壁上,海岸的旁邊只有短短的沙灘,然後就是一群綿延不斷的茂密樹林。

「這裡叫大森林。」露西向國王介紹:「這是納尼亞王國最主要的森林,林中有許多我們的居民。此外我們還有一個大山洞,是當作避難所用的。」

瑞格修王笑著回答:「納尼亞在彼得國王的領導下,也算是個強大的國家了,應該不需要什麼避難所吧?」

「這是過去白女巫統治的時候,一群反抗白女巫的動物們躲避白女巫迫害建立的。」露西點點頭:「不過因為它離城堡很近,所以現在我們就當作避難所用。」

「也對。」國王表示贊同:「那這裡有派駐軍隊協助城堡的防守嗎?」

「是的,這裡有一支屬於我的軍隊呢。」露西很得意的說著:「不過在避難所更南邊了,他們主要負責東南沿海的防禦,我們的城堡有城堡衛隊負責防守。」

瑞格修王微笑著看著露西。這個女孩快樂的模樣,深深感染著他。就連城府深沉的國王,也感到著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