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羨慕妳,有個英俊無比的哥哥每天呵護著。」另一名女賓客話中帶著酸葡萄的語氣:「現在納尼亞最英俊的彼得大帝也對妳特別有好感呢!」

「我不會吧?」艾薇娜嚇了一跳:「誰誰說的?........





===



 

 

凱爾帕拉瓦宮的午後,溫和的陽光灑在蘇珊女王的陽台上,這是冬天少有的好天氣。一群年輕仕女們圍坐在陽台上的餐桌,旁邊還站著伺候她們的女僕。

蘇珊並不只邀了公主,另外還有寂島總督的女兒莉蒂亞郡主,以及兩三位艾薇娜叫不出名字的女賓客,她只知道她們在凱爾帕拉瓦宮作客比較久。幾位年輕女孩聚在一起,一開始氣氛顯得輕鬆許多。

「我說女王陛下,」其中一位女賓客問:「大家最近都在說,納尼亞北方國境,住著一些不懷好意的巨人是吧?聽說他們向納尼亞宣戰了不是嗎?」

「噢,好可怕呀!」另一名女賓客吐了吐舌頭:「聽說巨人很兇暴呢!」

「這沒什麼好擔心的啦!」孤島總督的女兒莉蒂亞郡主,到是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我的彼得國王打仗很厲害的!妳說是不是?蘇珊姐?」

「彼得國王可不是『妳』的呢,郡主!」第一位說話的女賓客,忍不住糾正莉蒂亞郡主,還故意轉頭看了艾薇娜一眼:「這樣講,會引起某些女士的不高興喔

蘇珊對於這樣的說法很不以為然,不過艾薇娜公主並沒有特別在意,所以沒有什麽反應。

「可不止一些呢!」另一位女賓客似乎也感覺到這句話中的醋意,也插嘴忙著打圓場:「我看是凱爾帕拉瓦宮裡面所有的女客人呢!」

艾薇娜只是淡淡地露出一個禮貌性的笑容。在這群聒噪的女孩之間,公主顯得十分嫻靜。

「我們寂島是納尼亞王國的一部分呀!」莉蒂亞郡主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失言,繼續爭辯著:「當然他是我的彼得國王啊!」

其實莉蒂亞郡主算是皇宮裡比較年輕的客人,比露西還小兩歲。儘管她比較嬌生慣養些,其他的客人也還是會讓著她一些。

「那泰瑞賓西亞呢?」其中一位女賓客好奇地問:「妳們那兒有巨人或是會說話的動物嗎?」

艾薇娜先是一怔,大概沒過會有人問她這樣的問題。過了一會才回答:「沒有呢。我們和納尼亞的其他國家一樣,都是人類呢。」

「真羨慕妳,有個英俊無比的哥哥每天呵護著。」另一名女賓客話中帶著酸葡萄的語氣:「現在納尼亞最英俊的彼得大帝,也對妳特別有好感呢!」

「我不會吧?」艾薇娜嚇了一跳:「誰誰說的?」

「公主殿下就不用客氣了。」莉蒂亞郡主語氣中,顯然也帶著一些醋意:「大家都看到了,前兩三天歡迎露西女王的舞會,彼得大帝就是邀妳開舞不是嗎?」

「而且,有人看到昨天彼得大帝挽著妳在花園散步呢!」第一位說話的女賓客也接著補充:「真的很讓人羨慕呢!」

「什麽!」除了蘇珊與艾薇娜以外的其他幾位女孩都叫了出來:「真的嗎?」

艾薇娜整張臉漲紅地像顆熟透的紅番茄:「呃,是,那是因為

「我真希望我也出身在一個強大的海上王國。」莉蒂亞郡主忍不住脫口而出:「這樣彼得大帝會更看重我呢!誰叫我只是個屬地的郡主呢!」

蘇珊忍不住皺了眉頭。她已經快受不了這些女孩之間的你來我往了。女王揮手要侍女拿來新的茶點,一邊招呼著:「還有誰要梅子茶?再多加一點茶吧?」

其中一位女賓客可能也覺得氣氛不對了,馬上轉移了話題:「不過說真的,這幾天納尼亞還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呢。」

「是啊,蘇珊姐,那個可怕的兇手抓到了嗎?」莉蒂亞郡主接著問,她的語氣中,聽得出些許的恐懼。

「我王弟愛德蒙國王正在努力追查中,」蘇珊笑得很勉強:「應該很快會水落石出的。」

蘇珊這時候有注意到,艾薇娜公主的表情顯得有些不安,不過公主很努力的把這些感覺掩藏在禮貌的笑容之中。

「這次聚會真是糟糕。」蘇珊心裡暗想著:「不是為了彼得爭風吃醋,就是被城堡裡暗藏的兇手給嚇壞了。也許我真該只邀請公主,來談談她哥哥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