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慶典是納尼亞最重要的慶祝活動之一。」土納斯微笑著回答:「它對納尼亞人的意義,就像是亞成地王國的新年慶典一樣....






納尼亞紀元1004620日晚上 國宴前的談話





歡迎我們的國宴,就在晚上展開了。米娜與我結束參觀皇宮的行程,向蘇珊女王道謝後,就立即回房梳洗。國宴是正式的場合,我們都必須盛裝參與。米娜要梳亞成地特色的頭髮,需要很長的時間準備。我也必須穿正式的長袍,以及繡上亞成地國徽的披風。


這次受邀的只有我們亞成地王國,所以這場國宴並不是在大宴會廳舉辦的,而是在宴會廳外面海的陽台上舉辦。參加的人只有四位國王女王、土納斯總管與我們。目前只有很少的國家與納尼亞開始建立初步的關係,所以在凱爾帕拉瓦宮的外國使臣其實很少。這和我之前參加過卡羅門王國的國宴,動輒兩三百人的盛況是不同的。


從一個國家賓客的人數,就可以知道這個國家在納尼亞世界中受歡迎的程度。看起來納尼亞想要和其他國家建立友好關係,還需要很多努力。


米娜與我是客人,所以按照慣例會先入座。同樣地我也得讓米娜走在我前面,讓她先坐下了,我才能坐下。服務的人羊接著向我們送上餐前酒,並且遞上葵花子與南瓜子之類的小點心。


接著到席的是土納斯總管。他今天也特地批上一條很好看的紅色長披肩。他先與我們打了招呼才坐下,我與米娜則按照納尼亞的禮節來回禮:男士要站起身來點頭回禮,而女士只需要坐著點頭回禮。


「彼得大帝與愛德蒙國王今天從貝魯納回來的晚了點,」土納斯語氣中帶著歉意:「所以國宴還得再等半小時後才會開始。另外
下午我們討論的內容,我已經用最急件呈報給至尊王,他們在出發之前就了解了。」


我點點頭,心裡也放下了一顆石頭。之前我還有點擔心,這樣直接的說法,會被土納斯總管壓下來不告訴大帝。也許土納斯還想講些什麽,不過他很快就被我的小米娜給纏住了。米娜迫不急待地問:「總管大人,夏日慶典時您也會去參加嗎?」


「夏日慶典是納尼亞最重要的慶祝活動之一。」土納斯微笑著回答:「它對納尼亞人的意義,就像是亞成地王國的新年慶典一樣。我在城堡的事情還不少,不過每年的這個時節,只要城堡沒有緊急的事情,我都會回到跳舞草坪去參加夏日慶典。」


「聽說有一連好幾天的舞蹈是嗎?」米娜好奇地問。


「是的,那只是夏日慶典的一部分,」土納斯露出神秘的笑容;「而且是我們羊怪最擅長的一部分。我們要連續跳五天五夜的舞,感受大地帶給我們的生機。這是我們的羊蹄子,與妳們人類的腳ㄚ子不一樣的地方呢。」


米娜越聽越有興趣了:「是嗎?我可以一起參加這個跳舞活動嗎?」


土納斯笑著回答:「當然可以。我們非常歡迎所有納尼亞的居民與客人,一起來共享大地之母對納尼亞土地的恩賜。」


 

 

說著說著,負責招呼的司儀大聲的宣布:「各位貴賓,請起身歡迎納尼亞王國的彼得大帝,公正國王愛德蒙,溫柔女王蘇珊與英勇女王露西的來到─」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