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難道我們就這樣放過殺害納尼亞人的兇手嗎?」其中一名矮人憤憤不平的叫嚷出來。愛德蒙的心也跟著沉了下來,但是他知道這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而且隨意的指控外國人謀殺的罪名,更是容易引發國際的爭端...



 

===

 

愛德蒙站在與艾汀斯摩交界的林子邊,看著整片圓形的焦土,內心愈來愈沉重。

他來回走了幾圈,想在地上找到一些不尋常的蛛絲馬跡,但是兩個小時下來,還是一無所獲。地上只有許多燒焦的樹木與燒黑的石頭,以及幾隻來不及逃命的松鼠。一名矮人替愛德蒙畫下了爆炸後的慘狀,並且在圖上標記出各個焦黑物體的位置。

「該來的總是會來的。」愛德蒙在自己內心喃喃自語著。

不管第一隻發現的老鷹千里眼所說的火光是什麽東西,愛德蒙知道這絕不是尋常的武器。他覺得這更像是現實世界的炸彈爆炸一樣,只是威力更大,遠比戰爭時轟炸倫敦的炸彈威力還要強大。

倫敦那是個非常淡薄遙遠,但又似乎印象很深刻的記憶。

每當他們四兄妹聚在一起的時候,倫敦的家是他們常有的話題。

「不知道媽媽自己一個人現在如何了?」露西是最常想到媽媽的人。

「是啊,不知道戰爭結束了沒有?」愛德蒙則更是心繫著在戰場上的父親。

「我相信他們都會平安的。」蘇珊這句安慰的話說得非常勉強,因為她自己一點把握都沒有。

「我們只能先做好現在的事情。」彼得下了結論:「我想亞斯藍要我們留在這裡,一定也會保佑我們父母的平安的。牠不會想不到這些,對吧?」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納尼亞的時間與人類世界的時間是不同的。他們統治納尼亞的時間,還不如寇克‧迪哥里老教授在人間抽根煙斗的時間呢。

「陛下,這裡的情況越來越緊張了。」矮人隊長佛多克的話,打斷了愛德蒙飄遠的思緒。

「是的,佛多克。」愛德蒙點點頭。納尼亞最聰明的公正國王,很快恢復了一貫的冷靜:「越過我方的國境做這樣的挑釁,這是很明顯的宣戰行為。隊長,我們必須加強防禦。我要增加巡邏隊伍的人數與巡邏的次數,要密切監察巨人的動向。」

他轉頭吩咐老鷹:「千里眼,你隨我回凱爾帕拉瓦宮稟報彼得國王。要其它的偵查老鷹加倍巡邏的次數,把巡邏範圍擴張到國境外十哩。我要在巨人穿越國境之前,知道他們的行動。」

「可是至尊王有令,不允許我們越過國境」佛多克疑惑地問。

「偵查老鷹在高空沒有問題。」愛德蒙回答:「普通的動物,在國境間來回,誰都不能阻止的。」

「這沒問題。巨人眼力再好,我們老鷹高高地飛,牠們也分不出我們是能言老鷹還是一般老鷹。」千里眼自信地回答。

「那,陛下,難道我們就這樣放過殺害納尼亞人的兇手嗎?」其中一名矮人憤憤不平的叫嚷出來。

「是啊,陛下,不能放過兇手!」其他也有矮人附和著。

愛德蒙的心也跟著沉了下來,但是他知道這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而且隨意的指控外國人謀殺的罪名,更是容易引發國際的爭端。

「陛下,我們不能坐視不管啊。」佛多克在旁邊小聲建議著。

「我了解諸位此刻悲憤的心情。」愛德蒙冷靜的說,一邊揮手要大家安靜下來:「雖然我們都一致認定這個怪火是北方巨人施放的。但是有誰真的親眼看到巨人施放怪火?」

眾人紛紛把頭轉向千里眼。

千里眼躊躇了一下,很不情願地說:「陛下,等我看到怪火時才飛下去,這時候就在不遠的地方看到了幾個巨人

「所以巨人也可以說他們只是剛好路過,對吧?」愛德蒙嘆了口氣。他知道這樣子,根本無法證明巨人與怪火有關。

「陛下,但是誰都知道

「諸位,我了解大家此刻的心情。但是我們缺乏有力的人證物證,可以證明這是巨人所為。」

「但是陛下,這實在再明顯不過了」矮人之中有人不滿地叫著。

「我也認為這件事情與巨人拖不了關係,但沒有明確證據之前,大帝也無法向巨人部落要求逮捕兇手。」愛德蒙嘆了口氣:「不過,千里眼確實看到了巨人越界,我會立即請大帝向巨人部落抗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