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若有所思地問:「土納斯,你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您長高了,也變得更漂亮了。」人羊微笑著說:「這次出訪迦爾馬群島之前,您也通過了弓箭與劍擊的訓練課程,是名符其實的英勇女王了

 

===

 

比較起來,露西的早晨還是比較愜意的。

海風吹拂過露西的臉頰,雖然風中帶著寒意,但是有陽光照耀的地方,還是可以趕到淡淡的暖意。

納尼亞的皇船璀璨琉璃號,正駛離納尼亞王國的海外屬地─迦爾瑪群島的港口,向納尼亞的城堡凱爾帕拉瓦宮返航。露西遠眺著逐漸遠離的迦爾馬群島,看著遠遠的島嶼逐漸消失在海平面下。

在搭船航海時,露西喜歡在享用早餐後,站在船尾的高台上遠眺海面。

「女王陛下,別著涼了。」身後傳來土納斯的聲音,露西最喜歡的人羊遞給她一杯冒著煙的熱茶。

露西輕輕啜飲了一小口,撲鼻的熱氣迅速溫暖了整個身體:「我猜猜裡面有戰慄森林特產的野薑花,還有醃梨子與情人果粒,對吧?」

「您猜對了一大半,陛下,此外還有土納斯山特產的紅橘皮,大森林裡採集的野生青梅子。」人羊露出讚許的笑容:「這是兩種不同的酸味加上三種不同的甜味,不同的比例可以變化超過10種不同的口味。」

「納尼亞的一切都是這麼美好。」露西微笑著:「我不需要是女王,只要是您的朋友,就能享受到這樣好喝的茶。」

人羊輕輕握住女王的手 (這是他們對好朋友示好的方式,不是男女之情的表現):「很多時候,我也希望您不是女王,這樣您會有更多的時間,能與我一同探索更多來自於納尼亞這片土地,所賜給我們的樂趣。」

「好懷念去年的夏天。」這番話勾起了露西美好的回憶:「那些慶祝夏至時間的慶典,與一連五個夜晚不停的舞蹈,還有那些樹木舞動的樣子,實在令我印象太深刻了!」

「是的。」人羊陪著露西一起回憶:「今年因為要慶祝您滿18歲的成年禮,國家辦了一些慶典,您就無法和我們一起度過仲夏夜的舞會了。」

「是啊,」露西若有所思地問:「土納斯,你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您長高了,也變得更漂亮了。」人羊微笑著說:「這次出訪迦爾馬群島之前,您也通過了弓箭與劍擊的訓練課程,是名符其實的英勇女王了。而且,您這次離開迦爾馬群島時,可讓不少迦爾瑪貴族的年輕公子們傷透了心呢

「土納斯!」露西被說的臉都紅了:「才怪!我才沒去傷他們的心呢!」

「妳記不記得那位總督的兒子裴瑞丹?他可是紅著眼睛送您出航呢。」

「但是」露西猶豫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該不該說下去。

「您什麽話都可以和我說的。」土納斯對她微笑:「雖然我是凱爾帕拉瓦宮的總管,不過我們這次的談話只有我們知道。好嗎?」

露西覺的心裡鬆了口氣。土納斯是她見到的第一個納尼亞人,一直也是除了亞斯藍與兄弟姐妹之外,露西覺的最放心的人。

「我總覺得彼得大帝與我王姐蘇珊,都還是把我當小女孩在看待。」露西說著臉都紅了,感覺有些不好意思。

「我可以理解大帝與蘇珊女王,包括您的王兄愛德蒙國王,他們都是非常保護您的。」

「有時候這種保護真讓我喘不過氣來!」露西忍不住發起牢騷:「我18歲了耶,土納斯!我是個大女孩了!」

「是的,所以大帝才會派您單獨前來迦爾馬群島視察。」土納斯故意使了個眼色:「而且交付給您秘密任務,不是嗎?」

露西被人羊的眼神給逗笑了:「什麽秘密任務嘛!連您都知道了!還算什麽秘密!我早就知道彼得根本不放心,還要派您提醒我!」

「這您錯了。」人羊回復到比較嚴肅的表情:「大帝只交代要讓您執行他吩咐的秘密任務。至於那是什麽,他完全沒講。」

「真的?」露西有些疑惑,卻也打從心裡高興起來;「他沒告訴你是什麽任務?」

土納斯舉起手:「以獅王的鬃毛發誓,這是您的秘密任務。我完全不知道內容。」

這下子露西可樂了,忍不住開懷笑著說:「看來,他們還真的不得不接受我長大的現實了!」

事實上也沒錯,這九年來露西真的長大了,從當年的小女孩變成了落落大方的年輕女子。這點土納斯一直都是看在眼裡的,他心裡總是充滿了對露西的期待。他知道以人類的年齡,很快地露西就要像她姐姐蘇珊一樣,面臨愛情來敲門的時候了。

「希望露西女王會比她的姐姐蘇珊女王更順利些,能很快遇到自己喜愛的人。」看著蘇珊女王一直無法遇到合適的追求者,土納斯身為國家的重臣,心裡也十分著急。

的確,愛情常常是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就悄悄地來敲門了。 

 

 



===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