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納尼亞的四位國王女王中,露西是最開朗,最容易與其他人打成一片的。她與水手們一起坐在甲板上,這時候的她是別人眼中快樂的露西女王,沒有女王的架子與矜持。


===

 

 

 

 

這時候另一位可以享用大餐的就是露西了。

冬夜的海上下了半天的雨,終於在傍晚恢復了平靜。露西很高興又有個寧靜的夜晚,能夠在甲板上與船員們和她的侍從們共進晚餐。一群人圍在甲板坐下,並且生起了火,讓甲板上變得很溫暖。

雖然享受的不是國宴的大菜,但是吃的是水手們在晚餐前撈捕上來的鮮魚與螃蟹,這種現撈現煮的新鮮美味,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

土納斯在鍋裡加入了牛油與山芹菜,頓時讓海鮮散發出不輸給國宴大菜的香氣。

在納尼亞的四位國王女王中,露西是最開朗,最容易與其他人打成一片的。她與水手們一起坐在甲板上,一邊有說有笑,一邊用手抓著螃蟹吃,這時候的她是別人眼中快樂的露西女王,沒有女王的架子與矜持。

這也是露西最快樂的時刻之一。至少不用正經八百的端坐在凱爾帕拉瓦宮的王座或是餐桌上。

水手們之中有人邊吃邊唱起了歌來,接著其他人也開始跟著一起唱了起來。有些人邊抓著螃蟹,跟著也邊跳起舞來。一時間船上的氣氛整個炒熱了,露西也覺得格外開心。

然而在不遠的海面上,那艘遠遠秘密跟著璀璨琉璃號的船上,不僅氣氛相當凝重,吃的東西就沒有那麼令人羨慕了。

幾個水手分著山土豆餅,瑟縮著吃著涼冰冰的晚餐。他們顯然不想讓璀璨琉璃號發現,所以船上連火都不敢生。

在寒冷的冬夜海上不生火取暖,實在是夠痛苦的。幾個大男人瑟縮著發著抖,模樣實在又狼狽又有趣。

其中唯一一名裝束比較不像水手的年輕人,竟然一邊啃著山土豆餅,一邊對著璀璨琉璃號,小聲的唱起迦爾瑪的情歌來。

「他又來了。」其中一名水手嘆息著:「難道我上輩子惹了亞斯藍不成?竟然得做公子的護衛!」

「是啊,這次要是被總督發現,搞不好還要被關起來處罰呢!」

「裴瑞丹公子,」另一人忍不住哀求了:「咱們還是返航吧!總督要是知道您偷偷離開了國家,還跟蹤納尼亞的皇船,一定會大發雷霆的!」

名叫裴瑞丹的年輕人,正是迦爾瑪總督最小的兒子,也是土納斯口中,為露西女王的離開而紅了眼眶的愛慕者。

「閉嘴,小莫。」裴瑞丹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我們迦爾瑪不是納尼亞王國的一部分嗎?我可沒離開我的國家半步丫!」

那名叫小莫的護衛繼續哀求著:「公子,您就算去了納尼亞,可能也見不著露西女王吧,您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不行,當露西女王離開時,我發現我的心也跟著離開了迦爾瑪。」裴瑞丹語氣堅定地說:「當時女王來訪時,我太沒有勇氣向女王表達我的心意。不過現在我想通了,這會我是不會回頭的。你們誰要回去,就把救生小船划回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