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阿斯藍對的期望」終於讓彼得受不了吼回去:「正是!如果不是為了阿斯藍的期望,我需要這樣昧著良心考慮國家的利益,還是個人的公平正義嗎?.........

 

===



就在茶會結束的下午,至尊王的書房中卻起了激烈的爭執。

「什麼?彼得?我不敢相信!」愛德蒙自從登基成公正國王後,很少對他的哥哥發火,但是這次他真的忍耐不住了。

「彼得,你真的打算答應卡樂門大使的要求?」露西也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彼得暗暗嘆了口氣,其實他早知道這是最可能發生的結局。他轉頭看了蘇珊一眼,蘇珊只是緊抿著雙脣不說話,不過彼得只要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一樣不同意。

「聽著,我們不能不考慮現實的情況

「彼得!你這樣做,不僅僅侮辱了納尼亞的法律,更違背了自己的良心!」愛德蒙幾乎是用吼的:「還有阿斯藍對我們的期望!」

最後這句「阿斯藍對的期望」終於讓彼得受不了吼了回去:「正是!如果不是為了阿斯藍的期望,讓納尼亞變的更好,我需要這樣昧著良心考慮國家的利益,還是個人的公平正義嗎?」

愛德蒙、蘇珊與露西都怔住了,在這之前,彼得很少失去控制。

看著弟妹們的表情,他覺得相當後悔。他試圖努力把聲音放平穩:「對不起,我是說現實的情況是,我們面臨了北方巨人的威脅,隨時會開戰。這個時候,實在不是與卡樂門帝國衝突的時候。愛德你知道的,現實的狀況是,納尼亞根本沒有足夠的軍隊,可以南北同時開戰

愛德蒙哼了一聲沒有說話,他很不以為然,但是他知道彼得講的是事實。

事實,總是比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更容易說服人。

「彼得,我想說的是」愛德蒙努力讓自己恢復平靜:「你是作決定的人,你也知道我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了。站在法律的觀點,我不能因為別人給我好處,就更改法律的判決。」

「彼得,我也不覺得阿斯藍會喜歡你這樣決定。」露西接著補充了一句。

彼得望著蘇珊,蘇珊依舊沒有說話,不過彼得知道她也不同意。

「那好。」彼得點點頭。身為至尊王,他必須要做決定。而且不管這個決定多痛苦,或是多麼不如他的意: 「晚餐後在我書房,我會告訴妳們我的最後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