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心中有萬分的不捨,好不容易遇到與艾薇娜公主獨處的說話機會,卻是這樣高來高去,納尼亞至尊國王與泰瑞賓西亞公主的官腔對話..........

 

===

彼得一個人駐足在花園中,他從來沒有感覺這樣孤獨過。

他的弟妹明明知道納尼亞的處境,仍然堅決地反對他與卡羅門帝國妥協。屬於理想面的他很想與弟妹站在一起,堅決的堅持他們統治納尼亞的理想;屬於現實面的他則是更為擔心,一但卡羅門借題發揮入侵納尼亞,南北同時受到威脅,也許納尼亞就會滅亡在他手上。

與卡羅門帝國壯盛的軍力比起來,納尼亞根本是個弱小國家。更何況目前主要的軍隊、武器與糧草都已經調往北方,納尼亞南邊與西邊的國境,根本已經十分空虛了。

眼前還有發生在皇宮中的謀殺案,這讓彼得更是擔心自己弟妹的安危。他雖然下令加倍了皇宮衛隊的人數,但是他知道凶手不容易對付。蘇珊可能是曾經最接近凶手的人,但是如果連蘇珊都查覺不出兇手,這讓彼得更為擔心。更糟糕的是,兇手顯然知道賽勒提大人寫密簽給蘇珊的事情。這件連賽勒提大人的隨從都不知道的事情,兇手都能知道。這樣神通廣大的兇手,讓彼得與他的弟妹隨時都可能遇害。

內憂與外患,讓彼得大帝兩頭煎熬,實在到了幾乎要崩潰的邊緣。

「彼得國王。」彼得的身後傳來的甜美聲音,把他的思緒拉了回來。

「艾薇娜公主。」彼得感到非常驚喜,一天焦頭爛額下來,這時候看到公主,讓低落的情緒頓時振奮不少。

「今天早上的茶會看您太忙了,我和哥哥就沒過去打擾您。」公主顯的有些靦腆,彷彿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呃,是我疏忽了你們,」這下反而彼得覺得更不好意思:「真是對不起。曼登島大使遇害的事情,也讓你們受驚了。我向瑞格修王與妳保證,我們會盡快查出兇手的。」

「我不擔心。」艾薇娜露出一絲笑容:「彼得國王會保護我們的,對吧?」

「這當然,保護妳是我」彼得一時心醉了,這才意識到自己太過直接:「噢,我是說保護我們的客人,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對了,瑞格修王這兩天還好吧?我還想與他進一步談一下兩國的貿易條約呢。」

「他有些國內的事務要忙。」艾薇娜提到哥哥時,顯的有點不自在:「昨天晚上一艘我們的船隻,帶來一些國內的消息,他需要做些決定。」

「噢,這樣的話,當然還是以泰瑞賓西亞國事為重。」彼得有些失望,他聽的出這是個明顯的推託之詞。

瑞格修王顯然也在觀察他,看看納尼亞的國王,是不是一個有能力、值得交往的朋友。

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已經有兩三個國家「暫緩」與納尼亞的外交往來。彼得知道納尼亞的名聲,已經危在旦夕了。如果這個謀殺案很快破不了,納尼亞王國的國王連自己城堡都照顧不好的無能傳言,很快會成為各個國家的笑柄。

「嗯,那就這樣吧。」公主向彼得行了禮,準備轉身要離開。

彼得心中有萬分的不捨,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與公主獨處的說話機會,卻是這樣高來高去,納尼亞至尊國王與泰瑞賓西亞公主的官腔對話。

「公主,我」彼得欲言又止,他想多與公主相處一會兒,但又不知道如何開口。特別是在他早已身心俱疲,累了一天之後。

「叫我艾薇娜吧。什麼事?」公主回過身,給了他一個溫暖的笑容。這個笑容彷彿治癒了他一整天的無奈與沮喪。

艾薇娜,我有個不情之請」彼得竟然說的自己都臉紅了:「能陪我走走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