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是嗎?」這回彼得非常有興趣了:「那麼在公主您的眼中,我又是怎樣的人呢?」

艾薇娜被彼得急切又渴望答案的眼神給逗笑了....................

 

在提出這個邀請時,彼得已經有了被拒絕的準備。畢竟他已經被疲勞轟炸了一天,現在就算再多個被拒絕,也沒力氣覺得難堪了。不過出人意料地,艾薇娜很直爽的答應了:「這當然,如果能替彼得大帝分憂的話,我很樂意

彼得此刻的心情,只能用「欣喜若狂」四個字形容。突然間,凱爾帕拉瓦宮的花園彷彿變的更漂亮了。而那個藏在暗處的兇手,就像是突然人間蒸發一樣,被扔出了彼得國王的腦海中。

當然彼得沒有忘記騎士該有的禮儀,他禮貌地伸出手邀請艾薇娜,公主則大方地挽起他的手。

冬天的花園,只有四季的花朵─玫瑰─依舊綻放著。

「我很羨慕」艾薇娜輕聲說:「納尼亞人的生活。」

「謝謝。不過目前全納尼亞的國家都在看我們的笑話吧。」彼得現在已經沒有之前那樣難過了,忍不住自嘲著。

「你不需要這樣想的,彼得國王。」艾薇娜有些不以為然:「你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哪個國家的皇宮沒有發生過事情?」

「也許是吧。」彼得又嘆了口氣:「不過這兩三年來,我們一直很努力的想與其他國家建立友好的關係。」

「其他國家的客人,可能對這個謀殺案有不同的看法。不過對我來說,這件事並不影響我對納尼亞這個國家與人民的看法。」艾薇娜頓了一下,最後這句說的有些不好意思:「特別是我對您的看法。」

「哦,是嗎?」這回彼得非常有興趣了;「那麼在公主您的眼中,我又是怎樣的人呢?」

艾薇娜被彼得急切又渴望答案的眼神給逗笑了。這一笑,反而讓彼得覺得有些尷尬,最後惹得兩個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不容易止住笑意後,艾薇娜凝視著彼得說:「在我眼中,您是讓我尊敬的彼得國王,一個有理想與抱負,堅持原則,也正在努力實踐的年輕領導者。此外,您也是一位有禮貌又體貼的舞伴,以及一位我樂於交談與分享的朋友。不過您也把太多的壓力,都放在自己肩上了。」

這一席話反而讓彼得有些不好意思:「呃我可能沒有妳說的那樣好呢,艾薇娜。」

特別是在他還為了卡羅門大使的利誘,正處在兩難的局面時,「堅持原則」四個字聽起來更是令他格外心驚膽顫。

這四個字更像是一道無形的閃電,狠狠地劈在他心頭上。

如果不是因為才剛開始與艾薇娜交往,彼得真想高興地把她緊緊擁入懷抱中。這並不是男女之情,只是他突然覺得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艾薇娜似乎感覺到了彼得內心激動的轉變,她有些訝異,不過更多的是高興。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地夜幕已經低垂了。彼得雖然覺得依依不捨,但是他知道是告別的時候了。

「謝謝妳,我真的覺得輕鬆了不少。」彼得長吁了口氣。

艾薇娜笑著說:「如果只需要陪您散散步聊聊天,就能分擔您的憂愁,我很樂意為彼得大帝效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