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她終於知道,為何海盜之王是這樣的呵護自己的妹妹。

因為她是他最大的弱點..........

 

 

「還是讓我來告訴妳吧,反正妳就要當我的新娘了,也是家族的一份子了。」帕里斯王輕輕身手推開露西的劍,一點也不害怕。

他知道露西很善良,不會輕易傷人,不管她有多憤怒。

國王倒了酒,拿了一杯給露西,不過露西拒絕了。國王自顧自的喝著,開始講故事:「泰瑞賓西亞是個很複雜的國家。在兩三百年前,當納尼亞王國衰落的時候,泰瑞賓西亞已經是高度發展的海上強國。我們的造船技術領先其他的國家,我們的戰船無堅不催,只有我們能造出龐大的海上移動堡壘。我們有鐵甲戰船,而其他的海上國家只會做木頭造的戰船。」

「不過,」帕里斯王聳了聳肩:「就和其他國家的皇族一樣,我們也有兄弟意見不和的問題。大約兩百年前,老皇帝的兩個兒子就意見不合了。老大想要征服七海各國,老二認為應該要留在泰瑞賓西亞。結果老頭子還沒走之前,兩個兒子鬧翻就分家了。老大帶走了一半的堡壘戰船與人民,成為流浪七海的海盜王國。想當然爾,就是我的老祖宗了。至於老二,就留在泰瑞賓西亞繼續執政,傳到這一代,就是瑞格修國王了。」

露西聽的瞪大了眼睛。

「當時老皇帝,很怕日後兩個兒子後代皇族會互相殘殺。妳知道的,一邊是海盜王國,一邊是自認正統的國家,兩邊都很容易隨便找個理由就開戰了。他想到了一個好方法,請來最厲害的巫師,設了一條連命咒語。老大家族裡的每一代的子孫,都會和老二家族裡每一代子孫的某個人連命。」

「連命?」露西搖搖頭,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也就是說,如果老大後代子孫的某個人被殺了─只要不是自然的死亡或是生病死亡,那麼老二家族裡與死者連命的人,也會在一天後失去生命。」

露西瞪大了眼睛,這是她聽過最奇怪的事情了。

「這個連命魔咒有兩個好處。」國王接著說:「首先,老大與老二家族的子孫,沒有人敢互相殘殺對方。因為殺了對方子孫一人,等於殺了自己家族子孫一人。其次,為了避免與自己連命的人被殺,導致自己生命消失,雙方家族都需要互相幫忙,保護對方家族與自己連命的人。」

「所以這麼多年來,泰瑞賓西亞王國與泰瑞賓西亞海盜王國,一直是互相憎恨、互相看不順眼、但又不得不互相幫忙的兩個國家。」

「所以你」露西不敢置信地看著帕里斯王,又想到了艾薇娜公主。

「是的。」國王點點頭:「艾薇娜公主,我最親愛的表妹,來自於泰瑞賓西亞的皇族,是我的連命人。」

「所以如果我

「所以如果你剛剛殺了我。」國王淡淡地說:「艾薇娜也活不過明天。當然妳若是願意,等下艾薇娜幫妳換衣服時,妳也可以立刻殺了她,我也活不過明天。」

現在她終於知道,為何海盜之王是這樣的呵護自己的妹妹,不,是表妹了。

因為她是他最大的弱點。

這下子變成露西陷入了兩難。她很想立刻殺了帕里斯王,為所有殉難的納尼亞皇室衛隊報仇。

但是理智告訴她,更不能因為仇恨傷及無辜。她很喜歡艾薇娜,就算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她內心還是願意相信,這些都不是艾薇娜願意的。

現在她更同情艾薇娜了。

一個心地如此善良的女孩,竟然與一個窮兇惡極的海上雄鷹有著無法切割的命運。

「當然我的新娘妳不需要擔心。」國王還不忘記補上一句:「這個連命咒只對直系子女有效,所以與妳無關的。不過我們未來的孩子,還是會需要承受一樣的連命宿命。」

「我才不嫁給你!」露西忍不住怒罵著:「誰是你新娘了!」

「妳若不嫁給我,我留在這兒好像也沒啥意思。那好,我明天就撤走軍隊吧。」

「撤走軍隊?你不是才剛佔領納尼亞」露西完全被他搞昏了頭;「這是什麼意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