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感覺到是無比沉重的壓力,彷彿納尼亞的存亡,都繫於她的身上。如果她失手殺了海盜之王,那麼納尼亞最後一絲希望也沒了......

 

===

「噢,親愛的,我忘了告訴妳。」國王笑著說:「卡羅門帝國的400艘戰船應該已經在路上了。後天他們會帶著50000名軍隊從納尼亞南邊登陸。」

400」露西心涼了半截:「50000名軍隊

「是的。妳知道卡羅門的太洛帝為什麼要調派這麼多軍隊嗎?」

露西無助地搖搖頭。全納尼亞的動物都武裝起來,也聚集不到那樣多軍隊,雖然50000人也不過只是卡羅門帝國幾十萬大軍中的一部分。

「其實征服納尼亞只需要一半的軍隊,30000人也就夠了。」國王一副蠻不在乎,事不關己的模樣:「這頭老狐狸想要順便把巨人與我們都滅了。他的如意算盤也打得太早了,吃相太難看的人,總是最容易露餡的。」

露西突然發現自己很痛恨算數。50000是一個納尼亞的軍隊人數怎麼加都加不到的數字。

「如果妳在想你的哥哥姐姐的話,我早上剛剛收到消息呢。彼得大帝已經身受重傷,無法繼續帶兵了。」國王又替自己倒了一杯酒:「其實妳們的水果酒是挺不錯的。」

「彼得!」露西忍不住驚呼出來。

「納尼亞的軍隊被巨人牽制在北方。」國王淡淡笑著說;「等這些軍隊辛苦的從各地趕到凱爾帕拉瓦宮時,已經是兩天後的事情了。這些趕路趕的很疲憊的士兵與動物,剛好會被卡羅門50000大軍團團包圍在凱爾帕拉瓦宮,一次趕盡殺絕。這個叫甕中捉鱉。妳瞧,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可以讓所有納尼亞的軍隊從全國各地,一起趕到一個地方集中送死呢?」

露西聽的臉色發白,差點沒暈倒過去。

現在她慢慢可以拼湊出整個陰謀了。卡羅門根本是守株待兔,而各地趕來救援凱爾帕拉瓦宮的援軍,則是一批一批掉進死亡陷阱。

還有什麼更好的詭計,可以讓你的敵人從四面八方趕來跳同一個火坑呢?

巨人在北方騷亂,根本就是一個幌子。

海盜進攻凱爾帕拉瓦宮,也是另一個幌子。

把全納尼亞王國的軍隊集中到一個地方一次消滅,才是真正的目標。

天啊!卡羅門要征服納尼亞,竟然還不用到處去打仗,只需要穩穩埋伏在凱爾帕拉瓦宮就好了。

「所以妳知道卡羅門的軍隊登陸後會發生什麼事嗎?」國王的臉色變陰沉了:「卡羅門的皇帝認為納尼亞傳說中的妖魔亞斯藍,會以動物的形態出現。軍隊已經接到命令,要把所有會說話的動物,全部格殺勿論。聽說那個迷信的老頭子,還要軍隊帶了100尊太息神的雕像呢,希望亞斯藍這個妖魔出現時,太息神會治住它呢。」

露西越來越聽不下去了。特別是國王一副隔岸觀火的模樣,更是令她生氣。

「那個老頭子皇帝沒來過納尼亞,所以不知道他這命令一下,大概納尼亞人就要絕種了。」國王又吹了聲口哨,笑著說:「當然,這和我沒什麼關係。我是海盜,我的工作就是搶劫。我也搶到了不少好東西了,現在是見好就收,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的時候了。」

露西握緊了拳頭,氣的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流。

「除非有什麼原因,」國王輕輕握住露西的手,把她緊握到幾乎無力的拳頭一隻手指一隻手指鬆開來。國王的手勁很大,但是手指動作非常溫柔。

他銳利無比的眼睛凝視著露西充滿淚水的眼睛:「會讓我覺得值得用100艘巨大的海上保壘鐵甲戰船,把卡羅門的400艘脆弱的木頭戰船,在登陸納尼亞之前全部轟回老家去。」

愛德蒙並沒有和露西講過亞斯藍的警語:「納尼亞的存亡,繫於兩位夏娃的女兒身上。」

不過露西現在感覺到的,卻是無比沉重的壓力,彷彿整個納尼亞的存亡,都繫於她的身上。

如果她剛剛失手殺了海盜之王,那麼可能納尼亞最後一絲希望也沒了。

露西顫抖著說:「但是但是我不相信你!我不相信你會遵守諾言!」

「如果我是妳,」國王哈哈大笑:「我也不會去相信一個海盜頭子說的話。」國王突然收住的笑意,指著面向城堡廣場的窗戶:「不過妳往窗外看看吧。」

露西往下一瞧,忍不住高興地叫了出來:「噢,馬龍隊長!土納斯先生!海狸太太!大家都平安無事呢!」

不過這個高興只有持續了不到幾秒。國王強壯的手臂將露西輕輕抓入他的臂膀:「不要相信海盜所說的承諾─妳只能相信他們已經做的。」

接著他愉快的說:「現在,我親愛的露西女王,我展現我的誠意了: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一個俘虜,也沒有搶劫納尼亞人財物。當然,接下來這段傳奇故事怎麼發展,就全看─妳─的態度了。」

露西沒有回答,這種問題她無法馬上回答。

國王強迫把她的身子轉面向他。露西很想掙扎,但是這雙手臂卻是力量驚人。露西覺得自己就像是一隻被人抱起的小貓一樣,完全沒有掙扎的餘地。

「別忘了我是海盜,海盜是沒有耐性的。女王陛下,妳好好考慮一下。」接著國王用只有露西才聽的見的聲音,湊在她的耳邊悄聲說:「今晚和我共進晚餐吧,記得………穿漂亮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