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馬在納尼亞是受人尊敬的種族,」土納斯耐心地解釋:「他們除了是戰場上最強大的兵種之一,許多人馬也各有不同的專長。他們之中有些人非常善於觀察星象,有些人能做一些簡單的預言,有些人非常博學...

 

 

 

 

===

 

 

 

納尼亞紀元1004621下午 皇室衛隊的操演

 

(《黃金年代的傳說》設定集故事,請參閱第一篇的說明)



 

馬車帶著我們轉進旁邊一條小路,往一個小斜坡上前進,在差不多到坡頂時停了下來。


「我們到了,」土納斯對我們解說:「這裡是我們在貝魯納平原上,最接近皇宮的一個練習場。這裡的地勢比較平坦,很適合作戰鬥的訓練,所以歐瑞斯將軍都是在這裡訓練皇室衛隊的。」


「皇室衛隊?」米娜的眼睛亮了起來:「是那些拜見彼得國王時,站在兩側的高大人馬衛兵嗎?」


「是的,小姐。」土納斯一邊扶著米娜下車,一邊說:「這是納尼亞軍隊精銳之中的精銳,全都是歐瑞斯將軍一手挑選的。他們主要的職責除了負責保護國王女王的安全,此外他們也還各有其他的長處,是四位國王女王身邊的重要幫手呢。」


「其他的長處?」這令我很好奇:「皇室衛隊不就是保護皇宮與四位國王女王嗎?」


「人馬在納尼亞是受人尊敬的種族,」土納斯耐心地解釋:「他們除了是戰場上最強大的兵種之一,許多人馬也各有不同的專長。他們之中有些人非常善於觀察星象,有些人能做一些簡單的預言,有些人非常博學。所以當他們不在崗位上值勤或參與戰爭時,他們也負責許多皇宮內部的事務,或是協助大帝與愛德蒙國王處理一些事務。」


我把握了機會,邊走邊問我小時候一直有興趣的事情:「那人牛呢?」


「人牛其實與人馬一樣,都是古老又受人敬畏的種族。他們在戰場上,力量一點都不輸給人馬。只是他們在百年寒冬時,選擇效忠白女巫,所以才會變成我們的敵人。在白女巫的軍隊中,人牛總是居於領導地位的,像九年前白女巫的大將軍,就是人牛中最兇猛的惡冥將軍。」


「好可怕的名字喔!」


「是的,不過牠還是敗在歐瑞斯將軍的手下啦!」土納斯笑著安慰米娜。


這讓我想到昨天參觀皇宮時,看到大帝出發去招降的事情:「所以昨天彼得國王才會想要親自去招降一個堅決抵抗的人牛部族是嗎?」


「勳爵大人果然聰明,」圖姆納斯點點頭:「這個部族目前是由一個叫米諾斯的兇猛人牛領軍。不過根據我們的了解,米諾斯雖然是惡冥將軍的兄弟,其實算是人牛中比較正派的一位。如果這個部族願意投降,對於其他許多白女巫四散流竄的殘兵餘將,更有示範的作用。」


我們邊說著,不知不覺已經走上了斜坡的頂端。


「爹地!快看!」米娜高興地尖叫著:「皇室衛隊耶!」


在我們眼前,是一大片橢圓形的沙地。我們看到了超過
50名全副武裝的人馬,以整齊的隊型繞著沙地邊緣全速奔跑著,四周還有一些矮人弓箭手站在一旁待命。沙地中央站著兩個人馬,其中一人手中拿著令旗,我猜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歐瑞斯將軍了。另外一個站在他的旁邊,看起來可能像是他的侍衛或是副官。


「中間那位,」土納斯指給米娜與我看:「就是歐瑞斯將軍。」


我看到將軍揮動手上的令旗,原本繞著沙地奔跑的人馬們突然衝向將軍,把將軍用兩圈團團圍住。這兩圈人馬以不同的方向奔跑,而且他們的身體靠著非常近,把將軍身邊圍的水瀉不通。


在亞成地,我和很多年輕的男孩一樣,大約
10歲時就開始學騎馬。所以我很清楚,這是難度很高的動作。


「能夠在奔跑的這樣快速,又彼此貼的這樣近不會互相撞到,」我在心中暗暗讚許著:「實在是不容易啊!」


這時候我看到歐瑞斯將軍又揮動了令旗,四周原本待命的矮人弓箭手都立即起身,他們拿起弓箭不停射向中間的人馬們。人馬們奮力的用劍與盾牌來阻擋箭。


這時候米娜緊張地伸手抓住我的手臂。我低聲安慰她:「別怕,他們用的箭都是練習用的,箭頭都不是鋒利的。」


類似的演練,我在亞成地也很熟悉,這是模擬如果國王們出了城堡,在外頭遭遇到襲擊時,保護國王的衛兵要如何暫時用
人牆擋住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因為你可能根本不知道攻擊國王的人躲在哪哩,或者是攻擊國王的人從四面八方衝來,這時把國王團團圍住,就成了最保險的方法。


接著歐瑞斯又揮動了令旗,外圈的人馬們開始慢慢把防守的圈子加大。這是一個撤退的準備動作,目的在讓內圈的人馬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決定要帶領國王朝哪個安全的方向離開。不過這也拉開了外圈人馬與人馬之間的距離,周圍的矮人箭手們加緊了射箭的速度,讓外圈的人馬擋箭擋的越來越辛苦。


「停!」這時候歐瑞斯將軍突然大喝了一聲,暫停了所有演習的動作,所有的人馬都停了下來,矮人箭手們也都停止了射箭的動作。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