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在謁見彼得大帝時,因為我們都把心思放在四位國王女王身上,所以對於兩旁的人馬衛隊,其實沒有太注意。這次與歐瑞斯將軍面對面的接觸,我才發現人馬其實非常高大....




 

 

皇室衛隊的操演(2)

 

隨著我們逐漸走近練習場的沙地,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歐瑞斯將軍臉上的表情相當嚴肅。


「他們做錯了什麽嗎?爹地?」米娜小聲地問我。


我指給米娜看,她馬上會意了。


將軍的手上拿著兩隻矮人射出的箭。這表示兩圈人馬衛隊雖然努力的擋箭,還是漏擋了兩隻,落入了將軍的手上。


如果這不是在演練,如果是納尼亞四位國王女王中的任何一位,站在人馬衛隊中間,這表示國王女王已經中了兩箭。


這樣的氣氛變得比較尷尬,特別是大家都看到我們的來到時。


將軍並沒有馬上破口大罵,或是嚴厲的訓斥。我想他高高舉起的兩隻箭,已經讓這群人馬覺得非常丟臉了。


不過這時候歐瑞斯將軍看到了我們,土納斯與他揮手致意。將軍對身旁的人馬交代了一下,就先向我們走來。身旁的人馬接手了指揮的工作,人馬們又重新的排列成一隊,重複練習起剛才的動作─從衝到國王身邊的動作開始重複練習。


昨天早上在謁見彼得大帝時,因為我們都把心思放在四位國王女王身上,所以對於兩旁的人馬衛隊,其實沒有太注意。這次與歐瑞斯將軍面對面的接觸,我才發現人馬其實非常高大。我們人類得騎在馬上,才能與他們一般高。


「土納斯?」將軍驚奇地問:「什麽風把你吹出城堡了?我以為你在那兒忙不過來了呢!」


「託這兩位亞成地客人的福氣,」土納斯笑著說:「大帝命令我帶貴客到處看看呢。」


歐瑞斯對我們點點頭致意。米娜與我做了正式的回禮,也介紹了我們自己。


「你們來的很不巧,我剛剛接到傳令老鷹的通報,」歐瑞斯露出了一臉歉意:「貝魯納前線有些狀況,我得立即去支援。這樣吧,我請新的城堡衛隊隊長馬龍替你們介紹一下。馬龍!」歐瑞斯對著接手指揮的人馬喊了一聲。


人馬們暫時中斷了演練,負責指揮的人馬朝我們快步走來:「是的,將軍?」


「我要去前線一趟,我希望我回來時,大家都練習的比較好了。」歐瑞斯接著替我們介紹:「這兩位是土納斯總管接待的亞成地使臣,你幫我招呼一下。使臣大人,這位是新任的城堡衛隊總隊長馬龍,他會給你們介紹一下我們的城堡衛隊。」


這位馬龍隊長看起來比歐瑞斯將軍相對年輕一些。不過因為之前完全搞錯了土納斯的年紀,讓我不敢隨便亂猜他的年紀─他搞不好已經超過百歲了。


「我們城堡衛隊是人馬中最精英的士兵,全都是歐瑞斯將軍親自挑選的。」馬龍細心地為我們解釋:「目前城堡衛隊大約有
400人的兵力,主要負責城堡的防禦,還有保護國王與女王們的人身安全。為了防守城堡,我們還配有30隻偵查老鷹,全天候的分時段在空中巡邏凱爾帕拉瓦宮週圍5哩的範圍。此外還有50名矮人弓箭手,也是蘇珊女王親自訓練的射箭高手。」


米娜好奇地問:「所以國王女王們出城巡視時,也是你們負責保護的?」


「是,我們直接負責保護國王與女王們的安全。其實在凱爾帕拉維爾附近的區域是很安全的,所以有時候四位陛下也會獨自外出,不帶衛隊的。只有當陛下們要上戰場,或是要去比較不安全的區域巡視時,我們就會全程保護他們。」


「真的?四位國王女王不帶隨從就會出城?」這讓我有些驚訝。這在亞成地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太危險了!


「是的。」馬龍隊長點點頭:「皇宮附近的居民都是全心效忠彼得大帝的,我們國境內的外國人也還不多,所以國王女王們有時候是不帶隨從的。我對這點其實不是太認同,不過目前也倒也還沒有發生什麽問題。」


「在亞成地,」我搖搖頭:「國王的侍衛必須全天候的輪流保護他。」


「是的,我們也很努力在勸四位陛下,要接受全天的保護。」一直在旁邊沒有說話的圖姆納斯這時也發言了。


「不過我看隊長在演練保護國王女王的任務呢。」


「是的,這批是新的預備兵,他們剛開始訓練不到一個月呢。將軍還不是太滿意,還得要多練習一番才行呢。」馬龍隊長顯的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我也才剛接手城堡衛隊的隊長沒多久呢,所以將軍總是會在我身旁指點。」


「因為內戰的關係,將軍實在太忙碌了,」土納斯幫忙解釋:「所以城堡衛隊,就交由將軍最信任的馬龍隊長來管理。」


「真希望內戰能早日結束。」馬龍隊長也嘆了口氣:「白女巫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納尼亞人不應該再與納尼亞人為敵。」


「是的,我相信這一天很快會來臨。」老實說,我自己不知道這句話,算不算只是句客氣話,還是我內心的真心期望。


但,我知道自己目前說這句話,講的也很無力。


一個邪惡的統治,讓人民分裂為誓不兩立的敵人,而且並沒有因為統治者的倒台,而馬上中止人民的對立。過去百年寒冬所造成的分裂與傷痕,一朝一夕很難馬上撫平。納尼亞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從過去的傷痕中走出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