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沒人真的知道那根燈柱在那兒多久了。」土納斯點點頭:「有人說從納尼亞世界建立以來,它就在那兒了。沒人知道為什麽它的燈油,永遠都燒不盡呢。大家都相傳那一定是被某個法力強大的巫師,從其他世界給帶來的呢。」




 

納尼亞紀元1004621傍晚 夜宿行館



 

===


很可惜這次沒有機會,與納尼亞軍隊的總指揮歐瑞斯將軍能多談一下。其實我很想從他口中,聽聽目前納尼亞與白女巫餘黨內戰的最新情況。


不過因為沒有事先告知馬龍隊長我們的來訪,看的出來隊長正忙著新衛兵的訓練。雖然米娜還吵著想要繼續看人馬們演練,在土納斯的示意下,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很快地我們就繼續上路了,又沿著大河邊往西前行。


土納斯大概怕我們無聊,還從背包裡拿出了曬乾的李子請我們吃。這種曬成黑色乾癟的李子,第一眼看到時感覺並不太可口。不過一入口,那種有點酸,不會太甜的感覺,卻讓人在炎熱夏日昏昏欲睡的午後,成為振奮精神最好的零食。


「這是我的老家附近的大山─土納斯山特產的李子。」


「土納斯山?與您的名字一樣呢。」米娜邊吃邊問:「這是在那兒呢?」


「噢,離這邊可遠了。」土納斯笑著回答:「那邊算是納尼亞國境的西北邊,離國境最西北的燈野荒原沒有很遠。雖然比較偏僻,不過盛產很多種不同的水果。」


「燈野荒原?」我好奇地問:「是真的有這樣一根終年都會發亮的神奇燈柱,就像傳說故事中的一樣?」


「是,沒人真的知道那根燈柱在那兒多久了。」土納斯點點頭:「有人說從納尼亞世界建立以來,它就在那兒了。沒人知道為什麽它的燈油,永遠都燒不盡呢。大家都相傳那一定是被某個法力強大的巫師,從其他世界給帶來的呢。」


(被人羊說的我還真想去看看那根燈柱…)


「您很久沒有回老家去了?」我試探地問。


「是的,勳爵大人。」土納斯邊回答,彷彿邊在回想:「從彼得大帝登基到現在,都還沒機會回去我的老家呢,皇宮中的事務,實在是太忙了。」


「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倒是很想去看看那支神奇的燈柱呢。」


「我也是,爹地!」米娜顯然也對那支燈柱很有興趣。


「呵呵,勳爵大人與小姐說這句話時,其實很像是我們納尼亞人呢。」土納斯笑了出來,又遞給我一顆乾李子:「這是一些納尼亞人常會掛在嘴邊說的:有空的話,我也想去看看那支燈柱呢。」


「是嗎?」米娜聽的非常高興,還偷偷拉了我的衣服。


我可以看得出來,米娜對於納尼亞的一切,都感到非常的著迷。也許亞成地也就是個平凡的小國家,沒有什麽令人驚奇的能言獸,也沒有像卡樂門王國的塔什班這樣熱鬧繁華的城市。不過我可以深深感覺到納尼亞這片土地,確實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在召喚著米娜,甚至是我。


當然因為納尼亞的一切,對我們亞成地人來說都很新奇。所以也可能是我與米娜都被這種新鮮感覺,給高興地暫時被沖昏了頭。不過最重要的是,米娜的快樂深深地感染了我。


我突然發現我們的馬車又進入一個聚落了。這裡也有一些稀稀落落的樹木,不再只有青草或矮小的灌木。不過我看到的,都是比較矮小的房舍,有的房舍甚至就搭建在樹底下。


「這些
」我好奇地問:「是矮人的住家嗎?」


「是的,這裡是一個矮人為主的聚落。」土納斯回答:「這邊因為是大河與羅須河的交會處,也有通往皇宮的主要道路,所以是一個交易與貨運的重要聚落。在這裡有一個小行館,可以讓旅行的勳爵們或是國王女王們暫時過夜,我們今晚就先住行館。」


很快地我們的馬車就在一棟木頭搭建的房子前面停下。我看到屋頂懸掛有一面納尼亞的獅王旗幟飄揚著,表示這是一個屬於納尼亞皇室的建築。


這棟房子的外觀並不算很特別,當土納斯讓我們下車時,有個鬍子濃密的矮人過來向我們打招呼:「你們早到了嘛,土納斯。」


圖姆納斯愉快地揮手回禮:「我們一路上很順利。伯尼,好久不見了,三年多有了吧。」


「是啊,我都記不得了。這位想必就是使臣大人了吧?」矮人向我與米娜致意:「我是這個行館的管家,叫做伯尼。我先帶你們去房間安頓一下吧,土納斯派郵務鳥告訴我是一位女士與五位男士沒錯吧?」


(原來土納斯在前一個郵局已經送口訊給行館的管家了這種傳送訊息的方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矮人先帶米娜去了她房間,然後才是輪到我們幾個男人。這個行館雖然沒有皇宮的客房豪華,不過也很乾淨簡樸。


「四位陛下們常常會經過這裡夜宿嗎?」我問這位矮人伯尼。


「至尊王主要都在皇宮坐鎮指揮,他比較少有機會出外視察。除非是帶兵,那當然也不會住行館。愛德蒙國王與他的戰馬菲利浦是常客呢,其實愛德蒙陛下上周才住過一晚。蘇珊與露西女王陛下也不常出宮,所以也很少來,反而一些負責聯繫的勳爵比較常使用。」


「所以愛德蒙國王常常去視察各地?」


「是的,因為至尊王實在是太忙碌了,」伯尼邊幫我放行李邊說:「愛德蒙國王等於是至尊王的重要分身,他幾乎跑遍了全納尼亞效忠至尊王的地區呢!過去納尼亞從來沒有國王,這樣仔細去了解與視察各地區的。」


(的確很少見,就算是我亞成地的半月國王也很少到處視察,這些工作都是勳爵們,就像是我,以國王之名替他做的…)


「您先休息會兒吧,」伯尼幫我關上門之前說:「晚餐由我招待各位,我也還請了幾位本地的矮人朋友一起來,我們晚上七點在行館大廳外的草皮上用餐。」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