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瑞斯將軍?」這個名字米娜與我都不陌生:「是納尼亞軍隊的總指揮?那個人馬歐瑞斯?」

「對,」土納斯笑著說:「就是那位歐瑞斯。」

 


===

 



納尼亞紀元1004621下午 獅子、女王與人馬



 

向雄鹿洛奇揮別,離開郵局後,我們簡單在馬車上很快地用了便餐。土納斯從他的行李中,拿出了麵包與曬乾的水果分給我們。


我們讓拉車的馬兒休息了一下,又繼續沿著大河向西前進。這時候四周的景色,已經幾乎看不到樹林了,往前後左右望去,都是一片青翠的平原。


「土納斯總管,您在納尼亞經常到各處去旅行嗎?」我好奇的問他。


「是的,不過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人羊微笑回答:「在納尼亞仍在百年寒冬時,我就四處去旅行了。不過,那時候是為了組織與幫助那些效忠亞斯藍的人們呢。」


(照這樣說,土納斯的年紀很大了呢…)


「我知道您在想什麽,」人羊促狹地笑著:「我們羊怪的壽命比你們人類長,所以那時候我還小,現在我也只能算是接近中年啦。」


這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在很多國家,直接詢問別人的年紀是不禮貌的。我趕緊轉個話題:「結束百年寒冬後,這幾年亞斯藍都沒有出現?」


「是的。一方面他可不是一頭被馴服的獅子呢!他很野的,你沒辦法期待他永遠會待在一個地方;另一方面,他還有很多國家需要照顧呢。」土納斯笑著回答:「不過一旦納尼亞有危難,大家都相信亞斯藍一定會回來領導大家的。」


「所以
亞斯藍,」我感到很疑惑:「究竟是怎樣的一頭獅子?」


「對我們納尼亞人來說,他可是這個世界的創造者呢。關於他的頭銜可多著啦,你可以直接稱呼他為偉大的獅王
(The Great Lion),或是萬獸之王 (King of the Beasts),不過他也不僅僅被野獸們尊為君王啦,所以也有人稱他為森林之王 (King of the Woods),當然森林之外的人也是尊他為王,所以也有人稱他為陸上大帝之子 (Son of the Great Emperor-beyond-the-sea),或者乾脆稱呼他為世界之王 (Lord of the Whole World)…不過這些頭銜,其實就是反映出他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是啊,我才來不久,已經聽過好幾位納尼亞人的口頭禪是『以獅王之名』呢!」大概是窗外的景色變的比較單調,所以米娜也加入了我們的談話。


「是的。」土納斯愉快地回答:「其實還有一些呢!譬如要發誓的時候,我們納尼亞人也會說『以獅王的鬃毛起誓』呢。」


「所以納尼亞這幾年的改變,主要都是靠四位年輕國王女王的領導囉?」這讓我感到有些驚奇:「沒有亞斯藍的幫助?」


「是的,這幾年所有的建設、新的法令、各種制度的建立,主要都是靠三位國王女王─因為露西女王還小嘛。」


「其實蘇珊女王也到了適婚的年齡了,」我好奇地問:「有其他國家的王公貴族們來求親了嗎?」


「已經陸陸續續有些人來求親了。」土納斯點點頭:「不過,目前女王還沒有看的上眼的。」


「蘇珊姐很有眼光的啦!爹地!」這時候米娜突然插嘴了:「她說那些男人只是想要用金錢交易一個女孩當新娘!這樣的男人她看不上眼的啦!」


「米娜!」我輕聲斥喝著:「不許直呼女王的名字!妳把禮貌給忘在亞成地了嗎?」


米娜似乎有點被我嚇到了,這讓我心裡又有些小小的不捨。


「勳爵大人不用擔心。」這時候土納斯趕緊出來打圓場:「蘇珊女王陛下很喜歡米娜小姐,她一點都不在意的。」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有時候,我真的是太過於寵愛她了。雖然小米娜並不任性,但是我很擔心我的溺愛,會不會有朝一日反而害了她。


不過這時候窗外傳來的一陣號角聲,突然打斷了我們的對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噢,那是我的老朋友歐瑞斯將軍,他正在這裡訓練年輕一輩的人馬皇室衛隊呢,我們過去和他打聲招呼吧。」土納斯把頭探出窗外吩咐:「車伕,請把車往前面右邊的小路上轉,我們去一下訓練場。」


「歐瑞斯將軍?」這個名字米娜與我都不陌生:「是納尼亞軍隊的總指揮?那個人馬歐瑞斯?」


「對,」土納斯笑著說:「就是
那位歐瑞斯。」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