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女孩,都可以在午夜時分有神祕的追求者來訪的。這對於內心渴望浪漫與冒險的米娜,更是一種致命的誘惑........




這個神祕追求者第一次三天前的午夜,不預期地出現在她的房間,從她身後抱住她時,幾乎把她嚇死了。因為他警告她:「如果妳看到我是谁,我就必須殺了妳。」而她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脖子上有冰涼的刀刃在游移著。

除了第一次讓她嚇得要死之外,她也不得不承認之後這兩天,每次她都有愉快無比的夜晚。一開始是害怕,接著好奇心就取代了害怕。其實她應該要通報城堡衛隊的,但是好奇心讓她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是每個女孩,都可以在午夜時分有神祕的追求者來訪的。

這對於內心渴望浪漫與冒險的米娜,更是一種致命的誘惑。

「你到底是誰?你一定是住在皇宮裡的賓客之一對嗎?我有機會見到你嗎?」米娜不止一次問著。

「我的主人正在熱烈追求蘇珊女王。」神秘追求者在她耳邊輕聲說:「不過我眼中看到的只有妳

米娜搖搖頭,城堡裡大概有超過一半的賓客,都是來向蘇珊女王求婚的。至於他們帶來的侍從、隨行的官員,那就更多人了。

「我想更了解你,神秘人。」米娜喃喃地說著,一邊陶醉在這種又危險、又刺激、又浪漫的感覺中。

「那也讓我先更了解妳,更了解納尼亞告訴我,今天蘇珊女王做了些什麼?」

「女王,噢,女王呀,早上就是茶會嘛,她下午去了趟碼頭聽說是要秘密集結軍隊了,女王去視察晚上四位國王女王做了決議,要提早審判昨天晚上抓到的卡羅門商人我什麼時候可以看見你嘛!我不管!人家想要看見你啦!」米娜被問的有點煩了,忍不住撒嬌抗議著。

「快了我的愛人」男子一邊輕輕拂弄她的髮絲,一邊在她耳邊輕聲說:「很快了寶貝,再告訴我,另外三位國王女王今天做了些什麽?」

「彼得國王嗎?他今天可不好過呢。愛德蒙國王正在準備對巨人的作戰計畫呢聽說我們要聚集很多的軍隊呢




===




米娜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愛德蒙除了忙碌的準備對巨人的作戰計畫以外,讓他更傷腦筋的是皇宮中的威脅,與潛在的洩密問題。

能殺死賽勒提大人的兇手,顯然也知道賽勒提私下約了蘇珊女王,而且要告訴她一個重大的秘密。然而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其實沒有幾個:數來數去,就是蘇珊、他自己、警衛隊長迪威。甚至連蘇珊派去請他的侍女,都不知道這件事。

這讓愛德蒙甚至開始懷疑,有納尼亞人參予了洩密。他知道自己與蘇珊是不會去講這些事情的。迪威是他信任的警衛隊長,做事十分認真負責,他也是愛德蒙最後一個會去懷疑的人。迪威的警衛隊員都是他親自挑選的,在過去幾年維持納尼亞的安定,也立下許多汗馬功勞,愛德蒙知道自己也不該去懷疑他們。

愛德蒙更情願相信,是賽勒提大人自己不小心被兇手發現了,才遭來殺身之禍。他們過濾了所有賽勒提大人見過的人,不過這實在很困難,因為賽勒提大人和許多國家的使臣也都見了面。更不用提他偷偷提早一天到納尼亞,已經私下先拜訪了卡羅門大使,與天曉得哪些其他人。

另一個更傷腦筋的,就是賽勒提大人只講出來的兩個字謎。光是兩個字「假的」,實在沒有太大的幫助。是假的消息?還是假的條約?愛德蒙發現自己與部屬都想破了頭,還是沒有半點頭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