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國王陛下!」迪威上氣不接下氣地嚷著:「不好了!卡羅門的商人被不明人士劫走了!」

愛德蒙呆住了:「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


除了露西有個美好的邂逅,其他人的早晨就沒有那樣幸運了。

愛德蒙也起了個大早,因為他還想趁早上開庭之前,把販賣奴隸案件的各種證據重新檢查一遍。這是公正國王這幾年來,要審理重大案件之前會有的習慣。

其實一般的案件,通常都是由灰熊法官負責審理的。在納尼亞,能言熊是受尊敬的動物,他們是比武的裁判官,也是其他動物之間有糾紛時的調解人。如果有牽涉到犯罪時,牠們也會擔任法官。不過這次的販賣奴隸事件,在納尼亞算是重罪,所以層級就拉高到愛德蒙國王來親自審理。

他很清楚這次起訴卡羅門商人的後果是什麽。按照納尼亞的法律,這兩個商人會被判很重的罪。然後卡羅門會依循外交方式來要人,如果納尼亞不答應放人,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卡羅門會用這件事當作藉口,發動對納尼亞的戰爭,趁機征服納尼亞。

因為卡羅門與納尼亞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卡羅門帝國是允許擁有與販賣奴隸的,而納尼亞則是嚴厲的禁止。所以對很多卡羅門人來說,他們一點都不理解,為什麽在自己國家可以做的事情,到了納尼亞會變成是犯法的重罪。一旦卡羅門皇帝要用這個理由發動戰爭,也會受到大多數卡羅門人民的支持。

不過他更高興彼得最後還是決定要起訴,這表示他們四兄妹對於統治納尼亞的理想,並沒有因為時間與歲月的折磨,而稍為被動搖。當他們下一次面對亞斯藍時,就能毫不心虛。

不過這時候,愛德蒙的書房外卻傳來一陣騷動,接著是警衛隊長迪威跌跌撞撞衝了進來,牠的松鼠尾巴不停顫抖著,愛德蒙知道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不好了!國王陛下!」迪威上氣不接下氣地嚷著:「不好了!卡羅門的商人,昨夜被不明人士劫走了!」

愛德蒙呆住了,連手上拿著的筆都跌到桌上:「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昨天夜晚,有人下藥迷倒了看守的四名警衛隊員,從警衛隊的牢房把商人帶走了。我們的矮人醫生,在其中一名警衛吃剩的晚餐裡,找到了下迷藥的痕跡!」

愛德蒙心底涼了半截:「除了我們四兄妹,沒人知道我打算今天早上就提早開庭審判!」

「卡羅門的大使有參與其中嗎?」愛德蒙臉色越來越凝重了。

「我也曾這樣懷疑,他昨晚凌晨四點確實有離開自己的房間,不過陛下,」迪威搖搖頭:「他是去皇宮廚房找東西吃,剛好遇見了也在熬夜處理國事的瑞格修王,兩人在餐廳邊吃邊聊了半個小時,他就回房了睡了,也沒有與任何他的隨從交談過。所以他不可能知道這件事,也不太可能事先安排人去劫獄!」

「泰瑞賓西亞的瑞格修王?」愛德蒙好奇地問。

「是,三天前有艘泰瑞賓西亞的船隻來到,據說是泰瑞賓西亞國內有大事發生,所以瑞格修王這幾天推掉了所有與其他國家使臣的會面,都在熬夜處理國事呢。我們的廚房說瑞格修王這三天晚上,幾乎每天三四點都會去廚房找東西吃夜宵。」

愛德蒙點點頭。其實他不太在意卡羅門或是泰瑞賓西亞的客人,他更在意的是納尼亞自己的洩密人。也就是能神通廣大的知道他們四兄妹的每個決定,然後提前一步讓卡羅門的情報組織先採取行動的人。

如果不能斷掉這個洩密的來源,只怕他們對巨人的作戰計畫,已經在各個其他國家的情報部門之間流通,甚至也早在各個巨人部落之間傳閱了。

現在愛德蒙幾乎可以確定,這個洩密的人如果不是他們兄妹任何一人,一定和他們四兄妹非常的密切。而且是可以在他們的周圍,經常聽他們講話,甚至幫他們處理或紀錄事情的人。這有可能是他們最信任的人,或是侍女,或是打掃的人。

納尼亞的公正國王眉頭緊鎖下令:「迪威,除了原本的謀殺案,現在我要另外立一個洩密案,分成獨立的案子偵查。給我彼得國王、蘇珊女王、露西女王與我周圍所有人的資料─聽清楚,我要所有可以經常接觸我們四個人的納尼亞人的背景資料─從女王們的貼身侍女、到所有的僕人、侍女、負責打掃我們房間的人,幫女王們送早餐到房間的人,所有人的資料,懂嗎?我要他們過去三個月在城堡的工作紀錄。」

「您的意思是,包括土納斯先生、海狸太太與我本人?」迪威皺了一下眉頭。

「老朋友,你知道包括你在內,這裡面有很多是我根本不會去懷疑的人。」愛德蒙拍了拍松鼠的肩膀:「但是偵查期間,所有可能的嫌疑犯不管是國王還是平民,一律一視同仁。如果我需要把我自己當作嫌疑犯,我也會叫你去好好查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