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件事情,你們會更不高興。」愛德蒙嘆了口氣:「我要對我們週圍這些人全面清查,包括跟蹤、監視這些秘密偵查行動。」

這回連彼得也皺了眉頭,蘇珊與露西則是雙雙叫了出來:「什麼!要監視我們!這太過分─.......

 

 

===

接到愛德蒙的通報後,這回彼得真的氣炸了!

這是個不愉快的早晨,有兩個國家決定把派駐在納尼亞的使臣撤回國,因為使臣們向他們自己的國家通報,「納尼亞無法保護客人的安全」。

現在不僅僅謀殺案陷入了膠著,更糟糕的是連即將要審判的奴隸販子也被劫走了。納尼亞等於是外交與內政雙雙受挫,難怪彼得終於受不了了。

「彼得,警衛隊已經全部動員起來追查逃犯的下落了,此外邊境的關卡也都加強了盤查,也加倍了巡守的次數」愛德蒙冷靜地說著。

「絕不能讓這些逃犯離開納尼亞!」彼得沒好氣的吼著回答,來回在書房裡踱步著。一個謀殺案已經讓納尼亞成了其他國家眼中的笑話,如果再加上連犯人都關不住,納尼亞王國的名譽已經是風雨飄搖了。

蘇珊只是默默不語,她知道這時候必須讓彼得先冷靜下來。一個衝動的彼得大帝,是不會做出什麼明智的好決定的。

露西剛剛接到消息就趕了過來,稍早之前的好心情,也跌落到了谷底。

「既然大家都在,」愛德蒙清了一下喉嚨:「我想說的是,現在問題很嚴重,而且最糟糕的是,這個洩密的奸細一定藏在我們周圍。」

「不會吧?愛德!」露西先叫了出來:「我們身邊的納尼亞人,像海狸太太、土納斯,都是值得信賴─」

「露露,」愛德蒙打斷了露西:「聽我說,所以這才讓這個洩密人這樣難找。她可能是我們的侍女,或是替我們打掃房間的僕人,或是可以偷偷翻閱我們房間裡文件的人總之,他一定是個我們覺得很放心,絕對不會去懷疑的人或是經常在我們身邊走動,而我們視若無睹的人!」

「照你這樣說,我們的侍女、僕人全部都要盤查一遍?」蘇珊有些不以為然地問:「那至少有幾十個人啊!」

「如果有需要的話。」愛德蒙點點頭:「我會逐一約談的。」

露西也是一副不以為然地說:「如果海狸太太或是土納斯知道我們懷疑他們的忠誠,一定會很傷心的!」

「作為我自己,是絕對不會懷疑他們的。」愛德蒙聳聳肩:「但是做為調查人,只要是嫌疑犯都要一視同仁。」

「照你這樣說,」露西忍不住厥起嘴:「我可能也是嫌疑犯。」

「我不是這個意思」愛德蒙一時語塞了,說不出話來。

「露露!」蘇珊給了露西一個嚴厲的眼色:「現在不是鬥嘴的時候!」

「蘇,他竟然懷疑到土納斯與海狸太太!我覺得這太過分了!」露西低聲抗議著。

「下面這件事情,你們肯定會更不高興。」愛德蒙嘆了口氣:「我要對我們週圍這些人全面清查,包括跟蹤、監視這些秘密偵查行動,請你批准我們的警衛隊可以使用這些秘密偵查手段,彼得。」

這回連彼得也皺了眉頭,蘇珊與露西則是雙雙叫了出來:「什麼!要監視我們!這太過分─」

愛德蒙又嘆了口氣,這種事情一定會引起大家反感。但是他有相當程度的把握,這個洩密人一定就在他們四兄妹的週圍。而他真的需要使用這些偵查手段,才能真正找出是誰洩漏了秘密。

「愛德,就照你的方法去調查吧。」彼得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點頭表示同意了。他顯然心情已經平復了不少:「不過,儘量低調,不要驚擾太多人,把大家弄得疑神疑鬼。特別是我們尊敬的人,我希望你在調查時,務必要給他們一定的尊重。在我們周圍,大多是陪著我們從對抗白女巫一路走來,忠心耿耿的人,我不希望造成他們的不滿。」

蘇珊與露西沉默了,但是兩人臉上的表情都非常的不高興。露西最先甩過頭走出去,蘇珊白了彼得一眼,接著追了上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