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格修王專注的看著露西:「能和我一起遨遊七海,和我一起冒險的伴侶,才是我追求的對象。」

露西被他這句「一起冒險的伴侶」給嚇了一跳。這句話激起了她心裡渴求已久,但是從來沒有被正視過的想法。

渴望冒險..........

===

除了凱爾帕拉瓦宮壟罩在諜影幢幢的疑雲之中,還有一個心情也壟罩在荒島上惡劣天氣中的裴瑞丹。

在荒島上待到第三天,他終於等到了迦爾瑪派來的船隻。這三天他實在無聊極了,每天只能好幾次大呼小叫地仰問亞斯藍,為什麼他這麼倒楣。

裴瑞丹發現自己對露西女王的思念,越來越重了。他不僅僅晚上作夢會夢見她,就連白天也常常在幻想,她會笑意盈盈地出現在他面前。

無名男子的情況終於比較好轉。不過照顧病人,當然就是小莫的事情了。迦爾瑪人世代打漁,他們非常善用各種在海島上可以找到的天然的藥材。男子的高燒終於逐漸退去,呼吸也比較平順了。雖然逐漸從昏迷中恢復了,不過意識還是很薄弱。

「公子這次可是真正救了一條人命呢。」小莫看裴瑞丹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忍不住安慰他。

「恩。」裴瑞丹彷彿沒有什麽反應一樣。

「船長剛剛告訴我說,總督大人聽到了很高興呢,也不計較我們把船偷偷開出去了!」

「嗯。」裴瑞丹就像走失的遊魂一樣。

「公子,這兩天天氣不好,風向也不太對,我們大概要兩天才能回迦爾瑪島了。」

「嗯。」

「公子

「閉嘴,小莫。」裴瑞丹嘴巴上沒好氣的說,心裡則是吶喊著:「噢!露西女王!我什麽時候才能再見妳一面呢?」

===

又是一個早晨。

獅鷲剛剛帶著露西回到了凱爾帕拉瓦宮,降落在城堡中庭的廣場上。

露西是最小的女王,很少有這樣忙碌的早晨的。不過一旦要準備與巨人開戰,誰也不得閒了。負責後勤與傷患的露西女王,也得忙碌起來。她剛剛視察完位於大森林中的秘密避難所,確保裡面有足夠的糧草與乾淨的清水 (這些都需要定時去更換,平時納尼亞人是不會這樣勤勞的)。這是她在早餐之前的事情,所以天還沒亮她就得起床了。

不過很意外地,露西發現剛好有個人走過中庭,正看著她呢。

「瑞格修王?」露西沒有忘記禮貌,對他行了一個正式禮。

「美麗的露西女王。」國王很有禮貌的回禮:「這麽巧,我正想著妳,就遇見妳從天而降了。」

這句話說的露西感到有些臉紅,不過心底下其實更多的感覺是高興。不過,她注意到了瑞格修王的黑眼圈,擔心地問:「國王陛下昨晚沒有睡好?」

國王點點頭:「我們國家最近有些麻煩的內部事務需要決定。」

「幸虧不是因為謀殺案嚇得沒睡好」露西在心裡鬆了一口氣:「瑞格修王看起來很勇敢,應該不會被一個謀殺案給嚇到了吧?」

「您讓我很受寵若驚呢。」露西笑得很開朗:「大多數的王公貴族們心裡都在想我的姐姐蘇珊女王呢。」

「蘇珊女王的魅力不在話下。」國王凝視著露西,不過眼神中沒有平常在正式場合的那種銳利與冷酷,反而是很溫和的目光:「不過我更欣賞露西女王,這不是客氣話。」

瑞格修王的最後一句話,倒是讓露西覺得他並不是說著玩玩而以。

「您過獎了。」露西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實我知道我姐姐比我還漂亮的多。」

「能吸引我的女士,不僅僅是美貌而已。」國王的語氣很誠懇,這讓露西原本平靜的心裡,掀起了一陣小小的波瀾。

「是嗎?」露西還是得假裝有些驚訝:「我以為大多數的男士,都會先被美麗的外貌所吸引呢。」

「也許我對我未來皇后的想法,與其他國王不太一樣吧。」國王表現得很自信:「一個美麗的,擺在家裡的女主人,並不是我想要的。」

瑞格修王頓了一下,他專注的看著露西:「能和我一起遨遊七海,和我一起冒險的伴侶,才是我追求的對象。」

露西其實是被他這句「一起冒險的伴侶」給嚇了一跳。這句話激起了她心裡渴求已久,但是從來沒有被正視過的想法。

渴望冒險。

一時間露西怔住了,不知道該如何答話。

「美麗的女王,我很樂意繼續與妳的談話,不過我妹妹正在等我。」還是瑞格修王先技巧的打破了沉默:「也許下午我們可以一起去騎馬走走?也許妳可以帶我看看皇宮附近的美景?」

「噢那當然,艾薇娜公主也一起來嗎?」不知道為什麼,她問了這句話之後就有些後悔。她知道自己心裡深處,她是渴望能與國王單獨相處的。

「蘇珊女王約了我妹妹喝茶」國王搖搖頭。

「噢好的,那我帶您去城堡南邊的海邊走走吧。」露西心裡高興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